保定安国:正风肃纪护航药都保发展

来源: 长城网  
2022-06-25 17:35:47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侯倩茹 徐志强)今年以来,保定安国市纪委监委立足自身职责定位,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扎实开展“吃喝风”“小团伙”“微腐败”专项整治行动,狠抓全市干部队伍作风建设。

  安国市纪委监委切实增强监督工作的系统性,打造明察暗访、发现问题、查办案件、通报曝光闭环整治工作机制,启动问题线索快查、快处、快结工作机制,由党风政风监督室牵头,统筹协调纪委机关全部科室和11个乡镇(街道)纪委对全市各职能部门开展交叉互查,打破地域和包联单位的限制,采取“四不两直”方式,通过采取核账式、摸排式、盘点式、暗访式等检查方式,对各乡镇(街道)和市直各部门开展高频次、高密度明察暗访,实现监督检查全覆盖、无死角。

  2022年,该市加强与各职能部门强化沟通协调,紧盯三个专项整治重点,整合资源力量,贯通纪检监察和政府监管。紧盯12345政务平台。围绕6方面具体问题,及时跟进监督,对纪律松散、推诿扯皮、不作为、乱作为的个人,对反复出现问题、工作推动不力、违规违纪频发的单位,严肃追责问责。整合有关部门力量。市纪委监委会同交警部门在市主要干道、城乡接合部等设置卡点,开展党员、公职人员酒驾整治行动,现场对涉嫌酒驾人员相关信息进行甄别排查,深挖酒驾背后的违规公款吃喝、违规接受请等“四风”问题。严肃查处了某局公职人员违规接受服务管理对象宴请案件。用好税务信息资源。协调市税务局,通过大数据筛查,调取商超、宾馆、饭店等相关票据,仔细研判,着力发现假借公务活动吃喝、私客公请问题,纠正无公函接待问题2个。同时,掌握高频场所名单,不定期进行暗访。截至目前,给予党纪政务处分6人,组织处理40人。

  为大力推动“纪检督办+媒体监督+群众监督”的监督模式,安国市纪委监委在该市政府官网、药都安国公众号、安国融媒公众号、药都安国App、药都安国抖音账号等媒体平台公布举报电话和举报邮箱,充分发挥舆论监督作用,畅通举报渠道,拓宽线索来源。同时,开设了专栏,定期公布典型案例,截至目前已下发通报5期,通报典型案例12起,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有效强化了警示震慑作用,持续释放全面从严治党、一严到底的信号。

关键词:安国市纪委监委,作风建设责任编辑:绳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