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供电公司:电力保障小药草“长成”大产业

来源: 长城网  
2022-06-22 23:04:42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张媛)“报装时全程跟踪施工进度,投产后上门帮助排查用电安全隐患,我们用电特别放心,生产线每天运转良好,一天都没有耽误生产。”近日,秦皇岛市同盛医药有限公司中药饮片加工车间工作人员张强对青龙县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王少时等人的用电服务表示感谢。

  秦皇岛市同盛医药有限公司位于秦皇岛市青龙满族自治县青龙镇河南村,是一家集中药材组培育苗、种植栽培、加工生产、科技研发和市场营销于一体的全产业链企业,是秦皇岛市规模最大的中药材种植企业。目前,该公司拥有中草药种植基地4万余亩,其中北苍术7100余亩。

  该企业是青龙满族自治县中药材种植、加工龙头企业。青龙满族自治县是河北省北苍术、黄芪产业大县,目前全县中药材种植面积达11.2万亩,年产量2万多吨,产值5.6亿元,已经成为当地乡村振兴、助农增收的支柱产业。

  近年来,为有效延伸产业链,增加中药材附加值,该县不断扩大中药材深加工规模。2019年,秦皇岛市同盛医药有限公司实施了精品药材加工工程;2021年12月,该公司想新建中药饮片加工车间,工作人员王强利用“网上国网”App线上提交高压新装用电申请。

  第二天,青龙县供电公司客户经理石岩组织用电检查人员、生产配电专工等人组成“1+N”扩报装服务团队,一起来到施工现场勘查。次日便制定了详细的供电方案,全程跟踪施工进度。工程于2022年4月8日成功送电。

  现在,该车间用电不愁,切制、蒸制、煮制、炒制等中药饮品炮制过程都实现了电力化,现在已经加工生产200余个饮片品种,计划年饮片加工生产量2000吨。

  为服务秦皇岛中药材特色主导产业发展,秦皇岛供电公司组织供电人员到中药材生产企业、中药材种植大村开展用电宣传,帮助检修用电设备,了解用能需求,并形成快速响应机制,第一时间解决客户增容需求。同时,在用电高峰期,加大对相关电力线路及设备的巡视力度,对高低压配电房内的设备进行测温、测组,对一些存在安全隐患的地方提出了中肯的整改意见。

  3月以来,秦皇岛供电公司累计服务中草药企业15户,主动开展上门服务39次,解决客户各类用电难题3件,消除客户各类用电安全隐患5处。

  秦皇岛供电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将加强中药材种植及加工客户沟通机制,组织专业人员及时对辖区内的配电台区、线路进行巡视、检查,加强安全用电宣传,确保客户更加安全可靠供电。

关键词:秦皇岛供电公司,中药材生产企业责任编辑:蔡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