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安市运输管理站扎实推进“安全生产月”活动

来源: 长城网  
2022-06-22 23:20:12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王权)今年6月是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为增强全民安全生产意识,遏制重特大交通安全事故发生,武安市运输管理站紧紧围绕“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活动主题,强化“五项措施”,确保“安全生产月”各项活动扎实推进。

  该站成立了以站领导为正、副组长,有关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活动领导小组,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和措施。同时,召开专题会议,明确此项活动的指导思想、任务目标和工作措施,确保“安全生产月”活动顺利开展。

武安市运输管理站组织召开“安全生产月”活动部署会议。张丽娜 供图

  该站组织站领导班子、中队队长及科室负责人共31人、运输企业从业人员共计200余人认真学习安全生产相关知识,全面贯彻落实安全生产15条重要措施。在站办公场所、窗口单位和各重点运输企业醒目位置张贴悬挂安全标语横幅,并在什里店疫情卡口、业务大厅、汽车站等人员密集的场所发放“安全生产月”宣传页,向群众宣传安全生产的重要性、紧迫性。同时,向监管范围内的重点道路运输企业发放第一责任人安全倡议书,督促企业法定代表人、实际控制人、实际负责人要自觉把安全放在第一位,切实担起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据了解,“安全生产月”期间,该站累计悬挂安全条幅30余条、发放安全生产页1000余张、发放安全生产手册500余册、发放倡议书30余份。

武安市运输管理站执法人员向过往群众发放“安全生产月”宣传页。张丽娜 供图

  本着“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原则,该站对辖区的运输企业开展了全方位拉网式检查,通过查阅相关台账、记录等方式重点对企业的经营资质、从业人员持证状况、企业的驾驶员安全教育学习培训情况、企业安全主体责任落实和动态监控等情况进行现场督导检查。针对发现的问题,现场向企业下发整改通知书,并要求企业严格按照定人、定措施、定期限整改的“三定”原则,坚决予以整改到位。同时,对被列入重点单位的运输企业进行了警示约谈,要求企业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规范道路运输经营行为,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全市道路运输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安全生产月”期间,共检查运输企业9家,发现问题12处,针对发现的问题已督促运输企业全部整改到位。

关键词:武安市,运输管理站,安全生产月责任编辑:徐清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