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强县供电公司全力以赴保农民丰收

来源: 长城网  
2022-06-23 21:07:57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苏原)“收麦时,一定要注意电杆、导线和拉线,做好安全防护。”6月21日,国网武强县供电公司街关庄供电所“三夏”服务小分队队员在辖区内田间地头对所辖线路进行测温巡视,并向农机手宣讲电力设施保护条例,大力宣传“麦收”安全用电知识,助力农民增产丰收。

  为做好“麦收”期间的安全用电工作,国网武强县供电公司积极行动,结合“三夏”用电特点、电网现状和设备状态,制定了“麦收”保电方案,组织线路人员对所辖输配电设施、变电设备及供用电线路开展“拉网式”隐患排查。供电所员工分片包村,深入到田间地头对供电线路进行巡视检查,对线路老化破损、接头打火、线路松弛、私拉乱接等安全隐患及时进行处理。组织党员服务队、青年志愿者深入田间地头发放安全用电宣传单,张贴宣传画,讲解用电安全知识,引导农户增强安全防护意识,主动加强电力设施保护。同时,对麦田中电杆加装拉线护套和警示标识,提醒收割机、拉麦车辆操作人员不要误撞电力设施,严防火灾、人身安全风险的发生。

  下一步,该公司将继续在做好夏收农业生产电力保障工作的基础上加大排查力度,备足抢修物资,落实抢修人员和车辆24小时在岗制度,为农民群众“三夏”安全用电保驾护航。

关键词:武强县供电公司,保丰收责任编辑:蔡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