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建工省安四分公司开展“七个一”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长城网  
2022-06-22 22:45:14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张立 陈卓贤)近日,河北建工集团省安装四分公司机关党支部开展了以“强党性、严作风、保安全、促发展”为主题的“七个一”系列活动。

  齐唱红歌颂党恩。活动在齐唱红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拉开序幕,响亮的歌声展现了职工们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大家把对伟大祖国的热爱,坚定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念,都融入到激昂的歌声中,唱出了激情,唱出了干劲。

  重温誓词塑党风。在党支部书记的领誓下,全体党员面向鲜红的党旗,胸带党徽,举起右手,紧握拳头,以嘹亮、庄严的声音宣读入党誓词。现场气氛严肃庄重,全体党员激情昂扬,仿佛重新回到了入党宣誓时激情澎湃的时刻。

  聆听党课担使命。党支部书记以作风建设和安全管理为主题,为支部成员讲授了题为《以务实作风夯实安全生产基础》的专题微党课,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严作风、抓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求支部成员要以“安全生产严为本,修身养德廉为基”,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强化作风建设,提升党员投身安全工作的能力和热情。

  红色观影聚伟力。学习人民的好书记焦裕禄,党支部成员一起读了词作《念奴娇·追思焦裕禄》,观看了红色微电影《焦桐往事》,深入学习、深刻理解焦裕禄精神。

  讲入党故事忆初心。党支部书记张立分享了她的入党故事。从参加工作说起,讲述了自身在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立足岗位履职尽责等方面的努力。表达了对党的忠诚和热爱。

  学习条例明方向。党支部宣传委员姚振礼为大家解读了《信访工作条例》,全体人员共同学习。大家纷纷表示,《信访工作条例》在进一步化解社会矛盾、规范信访秩序,推动和谐社会建设等方面,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擦亮廉牌显底色。志愿服务从身边点滴小事做起,活动最后支部成员拿起了抹布,来到机关廉政宣传展板前,将一面面展板擦得干干净净,不仅美化了环境,更让廉政文化深入人心。机关走廊墙上廉政展板内容丰富,图文并茂,有廉政警句、清官廉吏、廉政诗词等,增强了廉政教育的亲和力、渗透力和感染力,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加强党性修养,打牢廉洁从业的思想基础,亮出党员干部忠诚、担当、奋斗底色。

  活动中,分公司党总支书记、经理祝立辉要求,各党员要高度重视作风建设和安全管理工作,重点关注项目生产安全、用工安全、用章安全、合作风险安全、资料审核安全等方面,以扎扎实实的工作作风,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要学好用好《信访工作条例》,畅通和规范群众诉求表达、利益协调、权益保障渠道,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更好地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维护企业稳定大局;要重视海外项目管理及与职工的思想沟通,确保项目施工稳定安全进行。

关键词:省安装,七个一,党日责任编辑:冯玉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