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强县供电公司为空巢老人“送安全”

来源: 长城网  
2022-06-18 12:53:18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郭晶晶)为确保高温天气下,独居老人用电安全,近日,武强县供电公司孙庄支部党员服务队带着工具、仪表,到辖区空巢老人家中检查用电线路和用电设备,确保高温大负荷期间的用电安全。这是该公司定期开展的社会责任项目“助老光明行”的一个场景。

  每到一个老人家中,该公司的志愿者都会对灯泡、电饭煲、插座、电冰箱等家电进行全面“体检”,在检查过程中,党员服务队对一些用电隐患就地处理,对不合格的电器提醒客户不能再继续使用,并宣传安全用电知识和节电方法,让独居老人提高安全用电意识,筑牢安全防线。

  在武强县供电公司每个供电所都有一本特殊用户的“关爱档案表”。他们针对每位老人的具体情况,制定专门的志愿服务帮扶方案。针对空巢老人、军烈属、残疾人家庭等推出“结对服务”,组织志愿者定期前往,帮助检查用电设备,宣传安全、节约用电知识,为这些特殊家庭解决用电难题。

  除了常态化开展的“助老光明行”志愿服务活动,该公司还针对农村养殖、蔬菜大棚的用电客户推出“电保姆服务”,针对大用户、重要用户推出了“金牌管家服务”帮助客户制定科学节能的用电方案,并积极向用户推广“电e贷”等贴心增值服务,进一步优化了营商环境,提升了用户服务体验。

关键词:武强县供电公司,用电安全责任编辑:蔡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