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积极推进产业链招商

来源: 长城网  
2022-06-18 13:15:31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田桂云 田静)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抓投资上项目促发展决策部署,以抓招商引资促进有效投资,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积极推进产业链招商工作,搭建为企服务平台,绘制重点产业链全景图,积极推进产业链招商向纵深发展。

  制发《全省工业和信息化系统抓招商工作方案》。方案提出强化各地市招商主力军主阵地作用、突出产业链精准招商、突出创新成果转化、突出重大展洽平台招商、突出京津冀制造业产业链协同等十条具体任务,要求结合国家和省“十四五”规划和重大战略,以八大主导产业和107个县域特色产业集群为重点,围绕补链延链强链,针对产业链重要环节、薄弱环节、核心环节,精准引进产业链关键节点项目,推动构建协调完善、筋强骨健的产业链,打造特色鲜明、产业配套的现代产业集群。

  组织园区企业参加云招商活动。为营造抓外资上项目的良好氛围,河北省工信厅与河北省商务厅进行积极对接,会同河北省境外招商代理谋划开展了系列云招商外资项目对接活动。围绕具体国外项目清单,组织河北省各地市有合作意向的园区和企业积极线上参会,目前已开展了捷克纳米科技清除空气中新冠等病毒空气净化机项目对接、加中医疗健康项目合作对接、法国施耐德电气集团专项对接等活动,下一步,将继续组织韩国斗山集团发电用氢燃料电池、以色列康复器械以及特医食品、匈牙利新材料等系列云招商活动,促进一批外资项目合作。

  搭建招商服务平台。6月1日河北工业企业服务平台正式上线。同时在河北工业企业服务平台开设了产业链招商引资专栏,通过为企服务平台积极宣传河北省产业基础、产业地图、招商政策、招商载体和项目需求等,不断提升河北省工业领域吸引和整合国内外资源的能力。

  开展科技服务资源对接。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在工作中了解到北京市协同办梳理了北京市205家高新技术企业《优势领域技术服务清单》,针对河北省企业技术需求和清单中优势技术领域,开展精准匹配。同时,在河北工业企业服务平台“服务资源”和“产业链招商”分别开辟专栏,向河北省5G、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生物医药、新能源汽车等重点领域企业推广。

关键词:工信,招商,服务责任编辑:田桂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