涿州供电公司:开展节能宣传周 倡导绿色低碳生活

来源: 长城网  
2022-06-18 12:53:56
分享:

工作人员现场讲解安全用电常识,倡导居民节能低碳的消费模式和生活习惯。鲍雪娜 供图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曹爽)“大爷您好,我是供电公司的职工,这是我们节能宣传周期间的宣传资料,向您倡导节能、低碳的生活方式,同时也跟您介绍一些我们的用电常识……”“这个好啊,我们老俩在家,多学点安全知识,不错!而且现在路上汽车那么多,换成骑车出门还能锻炼身体,尤其你们这些年轻人,更是要提倡多走走、少开车啊!”6月16日,涿州市供电公司开展节能宣传周和全国低碳日活动,此次活动以“绿色低碳,节能先行”为主题。

现场讲解安全用电常识,接受居民节约用电知识咨询,倡导居民节能低碳的消费模式和生活习惯。鲍雪娜 供图

  涿州市供电公司各党支部联合互动,积极开展节能降碳宣传教育,大力倡导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方式,通过现场讲解安全用电常识,接受居民节约用电知识咨询,倡导居民节能低碳的消费模式和生活习惯。同时,向市民讲解电能、光伏储能等给生活带来的优势,动员广大市民参与到节能减排和电能替代中来,以健康、低碳、环保的能源利用为首选,营造全社会节能降碳的良好氛围。结合提质增效工作进行宣贯,共同探讨质效提升、成本精益化管理等重点问题,推行绿色生产、绿色采购、绿色办公,强化全生命周期绿色管理。完善绿色低碳政策和市场体系,倡导文明、节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使全体员工增强节能环保意识,养成节约用水、节约用电、节约开支、低碳出行的良好习惯,成为节能减排、低碳生活的宣传者和践行者。

  据了解,此次活动该公司向市民发放《加快推动电力行业绿色发展促进全社会节能降碳倡议书》以及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官方材料等各类资料共计1000余份,有效助力涿州市节能、降碳良好氛围的形成。

关键词:涿州供电公司,节能宣传周责任编辑:蔡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