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科技政策面对面(鹿泉区站)”政策宣讲活动成功举办

来源: 长城网  
2022-06-10 10:01: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于倩)为做好相关政策宣传解读和培训工作,推动企业创新发展、促进石家庄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由石家庄市科学技术局、石家庄市鹿泉区政府主办,石家庄市鹿泉区科工局承办的石家庄市“科技政策面对面(鹿泉区站)”政策宣讲活动于6月9日下午在鹿泉众诚假日酒店成功举行。

“科技政策面对面(鹿泉区站)”活动现场。于倩 摄

  “科技政策面对面(鹿泉区站)”是政策宣讲活动的第三站,此次活动邀请科技类企业的“娘家人”——石家庄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常志卷和石家庄市科技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参会,石家庄市鹿泉区科工局领导班子成员及主要科室人员、企业、驻区高校和金融机构代表,共计50人参加。

石家庄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常志卷为科星药业企业代表答疑。于倩 摄

  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宣讲活动主要以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有序开展,线上宣讲主要通过政务新媒体进行线上宣传,宣讲内容将同步发布到部门网站、官方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以便随时学习,让广大科技企业和科技工作者即时高效享受到科技政策普惠包。

  活动现场,石家庄市科技局、鹿泉区政府、鹿泉区科工局各科室与企业家和科研人员进行面对面交流,现场答疑解惑,充分调研了解企业需求。结合企业关注的热点政策,开展科技政策宣讲和政策解读服务,及时将新政策、新措施、新精神传递到企业。

鹿泉区政府区长李争发言。于倩 摄

  “我希望各位企业家能够用足用好各类惠企支持政策,持续加大科技研发投入,通过各种方式与高等院校、科研机构组建紧密型技术研究开发联合体,不断提高科技创新能力,实现企业创新可持续发展。也希望大家积极参加各类培训,勇于接受新事物、新思想、新理念,建立完善现代企业管理制度,推动企业做大做强,与鹿泉携手,一起向未来。”活动现场,鹿泉区政府区长李争对企业下一步的发展提出了殷勤希望。

参会企业代表现场交流提问,同时开展企业互助沙龙活动(企业互动)。于倩 摄

  河北中瓷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石家庄市京华电子实业有限公司、河北晶禾电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河北科星药业有限公司等20家参会单位在活动主会场进行了交流互动。

  据了解,为搭建“一站式”科技政策宣传服务与交流平台,第一时间面对面将最新政策送给各类创新主体,帮助各类创新主体全面、系统、准确理解和把握最新科技政策精神,吃透政策内容,用好用足政策,石家庄市科技局“科技政策面对面”宣讲工作还将持续深入基层、深入企业,解读政策,释疑解惑,通过政策宣讲和解读、“订单式”宣讲,开展企业互助沙龙系列宣讲活动,实现“科技政策大宣讲、科技工作大调研和科技服务大提升”。

关键词:鹿泉区,科技政策,宣讲责任编辑:徐清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