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超超与绿叶生命科学集团董事局主席刘殿波一行进行工作会谈

来源: 石家庄日报  
2022-06-08 09:57:00
分享:

  5月31日上午,市委书记张超超与绿叶生命科学集团董事局主席刘殿波一行进行工作会谈,双方就健全完善工作机制、打造互利共赢典范,务实高效推动双方合作项目早落地、早达效进行深入交流。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宇骏参加。

  在4月22日刘殿波一行来石进行商务考察和项目对接后,一个月以来,我市与绿叶生命科学集团进行了高频次互访对接,并取得了诸多共识。刘殿波一行此次来石,旨在就合作项目进行具体商谈。

  张超超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刘殿波一行来石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今年以来石家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我市经济总量过万亿、实现弯道超车的支撑之年、关键之年,我们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以及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解放思想、真抓实干,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经济运行持续向好,主要经济指标保持两位数增长。石家庄生物医药产业基础雄厚,加快推动新一代电子信息、生物医药两大产业率先突破,着力打造5个以上千亿级产业集群,是市委、市政府综合考虑产业基础、资源禀赋、发展前景等因素作出的重要战略部署。绿叶生命科学集团有着出色的创新药物研发能力和全球研发体系,此次就双方合作进行商谈。希望双方遵循市场经济规律和可持续发展的理念,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更好发挥政府作用,实现互惠互利、共赢发展。希望双方尽快成立工作专班,完善工作机制,依法依规推动合作事项一一落实,促进项目早落地、早达效。石家庄市委、市政府将大力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增强服务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的“店小二”意识,让企业切身感受到“石家庄效率”和“石家庄温度”,确保投资有效益、企业有钱挣、安全有保障,努力创造优良发展环境。

  刘殿波感谢石家庄市委、市政府的鼎力支持和帮助,并介绍了拟与石家庄合作项目有关情况。他说,石家庄生物医药产业基础雄厚,人力资源富集,市场优势明显,营商环境明显改善,绿叶生命科学集团通过前期考察和市场调研,对在石发展充满信心。集团将立即成立工作专班,就合作事项与相关部门单位进行沟通对接洽谈,尽最大努力确保项目早落地、早达效,为石家庄经济总量过万亿、实现弯道超车作出贡献。

  市领导刘军志、詹鹏,黄河三角洲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裁胡瀚阳,高新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工作会谈。

关键词:责任编辑:杜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