涞源市场监管局:加强食品安全管理为高考护航

来源: 长城网  
2022-06-03 12:26:35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绳悦)2022年高考即将来临,为确保广大师生的饮食安全,5月30日,涞源县市场监管局对县第一中学、县职教中心两个考点的学校负责人及食品安全管理员开展了食品安全培训,要求学校必须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加强食堂食品安全管理,确保供餐食品安全和营养健康,全力保障高考期间涞源学子吃得安心、考得称心。

涞源县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对高考考场的学校食堂进行风险排查。涞源县市场监管局 供图

  该局专门成立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保障工作小组,制定高考期间考场餐饮食品安全保障工作方案,组织执法人员对高考考场的学校食堂及周边的食品店、餐饮店开展全面风险排查,重点检查食品原料采购查验、索证索票、食品贮存、加工操作、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管理、从业人员健康状况等关键环节,审查供餐食谱,对存在食品安全隐患的学校食堂已督促落实整改。

涞源县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在高考考场的学校食堂检查食品留样等环节。涞源县市场监管局 供图

关键词:涞源县市场监管局,高考,食品安全责任编辑:绳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