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微游河北”乐享好“石”光

来源: 长城网  
2022-06-02 23:59:5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郝艳红)“近”享悠闲好时光,拥抱家门口的“诗和远方”。近日,由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微游河北·乐享身边的美”宣传推广活动在石家庄市鹿泉区龙泉古镇启动。活动现场,河北省文旅厅发布了“自然深呼吸、康养微度假、潮流畅玩家、美食行动派、文化漫步者、京畿不夜城、城市新印象”微游河北七大主题百条线路。端午将至,看看石家庄都有哪些好玩儿、好看、好吃、好逛的地方,3天小长假,快快约起来吧。

  一、“自然深呼吸”主题石家庄游玩推荐

  石家庄:沕沕水生态风景区——驼梁自然风景区——漫山花溪谷风景区——五岳寨风景区

资料图

  微游亮点:

  漫步幽幽山谷,静听脚下流水潺潺;看水流从高处向下奔流,织出匹匹白练,看山花在山崖水流间尽情绽放。在一个风和日丽的日子里,在城市的边际寻找那一隅清凉,去享受自然山水带来的无穷魅力。或于沕沕水赏潺潺溪水,观“沕水瀑布天上降”的惊艳景色;或登上驼梁山,俯瞰茫茫云海,穿行于峡谷密林中,沿着蜿蜒的林荫小路,漫步在大自然的风景里;亦或是在漫山花溪谷,静赏清溪流贯全谷、栈道沿崖壁绵延、亭廊台阁建路边、雅径百花点缀、曲路姹紫嫣红;或游五岳寨,在蓝天白云下观赏奇妙的山峰、清澈的溪水、茂密的森林、嫩绿的草甸。

  二、“康养微度假”主题石家庄游玩推荐

  石家庄:西部长青休闲度假区——白鹿温泉——国御温泉——西苑温泉享水湾——以岭健康城

资料图

  微游亮点:

  春夏百花斗艳,金秋硕果飘香。在西部长青休闲度假区登上大花山长城,仰望可触手云端,远眺可尽收美景。进入槐香茶社,感受朴居山舍清新雅致的底院,呼吸着泥土的气息。漫步于鸟语花香的天然氧吧柳仙谷,休憩于既有田园风情又有现代气息的温泉谷,进入西部长青休闲度假区的那一刻,就远离了城市的喧嚣与繁华;曲径通幽处总是别有一番洞天,纯天然的温泉水、清幽的环境,让白鹿温泉如一个世外桃源一般;冬日里,阳光和煦,于国御温泉,徜徉在温泉的氤氲气息中,邂逅最美妙的冬日;前往西苑温泉享水湾在88个温泉泡池内放松,在室内大型水上乐园里嬉戏,大量不同风格的戏水项目适合各个年龄的游客在各个季节游玩;在以岭健康城聆听中药传奇故事和常用功效,观赏中医文化表演,练习传统养生运动,学习传统技艺妙招,体验中医特色。

  三、“美食行动派”主题石家庄游玩推荐

  石家庄:勒泰庄里街——万达火车头步行街——塔谈商业文旅街

资料图

  微游亮点:

  我们对一座城市最初的印象往往来源于食物。城市中食物的味道恰恰体现着城市的性格。探索石家庄的美食,往往从城市中心开始。勒泰庄里街是个神奇的地方,外面高楼林立、华灯璀璨,时尚商圈掩映着省会城市的繁华,而里面小吃种类五花八门,烟火气十足。逛完商场不如来这里点几份小吃,寻找一种从大都市穿越到小巷子的奇妙体验;走进火车头步行街,映入眼帘的是一辆古老的火车头,年代感与时尚气息十足,车厢内全是琳琅满目的美食铺子,可以坐在火车车厢里品尝美食,体验身临其境的感觉,带你穿越到国际庄三十年前的老火车站台,让时间与美食在此处相遇;于塔谈商业文旅街沉浸式体验消费、餐饮、餐后酒吧、电音剧场、宵夜,结束忙碌的一天,回到人间烟火里,享受石家庄的美食盛宴。

  四、“潮流畅玩家”主题石家庄游玩推荐

  石家庄:北国水世界——天山海世界——河心岛

资料图

  线路亮点:

  夏天总该是与水一起度过,海边很远但是水上乐园却很近。炎炎夏日,与其躲在空调房里,不如出门前往水上世界,享受一场刺激的水上狂欢,在惊险刺激中尖叫不断,释放压力。洒满灿烂阳光的细腻沙滩、荡漾明澈碧波的巨大泳池、复制汹涌波涛的人造海浪以及让人眼花缭乱的水上项目,共同将酷暑赶走,开启一段难忘的趣味之旅。亲水、戏水、游水、玩水、乐水,在与水的亲密互动中感受别具一格的凉爽和欢乐,享受时而悠闲自得、时而惊起水花四溅的休闲时光;前往河心岛,欣赏石家庄市内唯一的宜居岛屿别墅,感受艺术小镇的独特风情,品尝各种美味,体验夜晚河边的演唱会,在惊艳的烟花下度过难忘的一天。

  五、“文化漫步者”主题石家庄游玩推荐

  石家庄:西柏坡纪念馆——河北博物院——世界湾收藏博物馆集群——万营艺术空间——晏钧设计——正定古城——正定四塔(华塔、凌霄塔、须弥塔、澄灵塔)——彭蕙蘅戏曲艺术传承工作室——食草堂艺术小镇——槐园窑洞艺术馆——赵州桥——于家石头村

资料图

  线路亮点:

  一个看似普通的小山村,却如一颗璀璨的明珠镶嵌于太行山东麓的滹沱河畔,红色的西柏坡,赤胆忠诚,如一团炽热的火种,代表了正义和丹心;走进河北博物院,透过一件件跨越千年的文物,感受不同朝代的文明,探寻河北在历史长河中的不灭之光;走入世界湾收藏博物馆集群的大楼,豁然开朗,博物馆收藏多种多样的瓷器、字画、杂项、青铜、珠宝玉器等藏品,让大家只叹大开眼界、大饱眼福……,步入万营艺术空间,体会现代艺术之美,陶冶情操,在纷繁的城市中,找到心灵的慰藉,在这里拍照打卡,留下你的足迹;一屋二猫三创意,晏钧设计坐落于创意公园内,优美的环境,安静的氛围,艺术的气息,创意之花在这里绽放;傍晚,被柔和的光线照耀的正定古城仿佛一幅立体的历史画卷。走进正定古城,触摸斑驳的城墙上铭刻的沧桑印记,感受花木掩映中古建筑的辉煌过往;矗立于眼前的正定四座千年古塔,一奇特一古朴,一巍峨一秀丽,各有千秋,交相辉映;余音绕梁千年未去,流传了百年的丝竹声再次响起,走入彭蕙蘅戏曲艺术传承工作室,一段段或高亢激昂、或婉转优美的唱腔从正定阳和楼传出,融入到景致如画的古城古韵中;走进食草堂艺术小镇,钢铁结构的复古餐厅、文艺个性的街边小店,狂野、奔放,怀旧又现代;石家庄西山有个槐园,槐园里住着一个老艺术家,走进他的窑洞艺术馆,原始、粗犷、自然,融入这里,感受与世无争、回归自然的生活;来赵州桥,体会碧水荡舟、品尝古桥茗茶、学习古桥文化,一睹赵州桥如“初月出云”、似“长虹饮涧”的壮美景色;“深山藏古秀,瑞石撒幽香”,于家石头村凭借着古朴的建筑之美、悠久的历史文化以及独有的民俗风情,为人们建造了一个罕见的石头王国。

  六、“城市新印象”主题石家庄游玩推荐

  石家庄:石家庄大剧院——河北省图书馆——石家庄市美术馆

资料图

  线路亮点:

  循着石家庄的城市脉搏一路找寻,曾经这座被称为“火车拉来的城市”,如今也有着一张文艺的面孔。在人声鼎沸的背后,一系列美术馆、大剧院、图书馆藏在城市的建筑群里。走进大剧院,沉浸于艺术演出的无穷魅力,在光与影的结合中,体会城市的艺术范儿;走进美术馆的展陈空间,邂逅大师们的名作,城市文化艺术在此滋生、交流、探讨和传播,年轻一代也在此获得自我沉浸和大众社交的满足感;图书馆的氛围是宁静、祥和、充满知识和力量的,无数寒窗苦读的学子在这里追寻梦想、无数渴望知识的人们从这里汲取力量。这座城市的新印象在文化、艺术中缓缓蔓延。

  七、“京畿不夜城”主题石家庄游玩推荐

  石家庄:石家庄电视塔——正定古城——土门关驿道小镇

资料图

  微游亮点:

  夜幕下的石家庄电视塔,如“宝石”般璀璨,旷野星辰浮华灯海,登临塔楼,极目远眺,秀丽的世纪高尔夫球场,石家庄世纪公园清澈的民心河,宛如玉带的二环路鳞次栉比的高楼大厦……将石家庄的种种风景尽收眼底;璀璨的灯光点缀着正定古城古老的城墙,宛如一幅立体的历史画卷,让有着1600多年历史的正定古城风华再现。登上南城门俯瞰北方雄镇“九楼四塔八大寺”的如梦似画,夜晚在灯光的交相辉映下,格外耀眼、庄严;从市区驱车30分钟左右,就能到达土门关驿道小镇,一串串大红灯笼引导着人们进入这个匠心打造的“古典院落群”。登上驿道的瞭望塔,暮色四合,晚霞映着群山的轮廓。塔下,土门关的街区连廊交叠,亭台掩映,霓虹次第亮起,小镇在灯光的打造下,焕发出别样的美感。

  图文来源:石家庄市文广旅局、河北经济日报、“河北旅游”电子杂志

关键词:石家庄,旅游责任编辑:郝艳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