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泉区:加快城区市政基础设施大整治

来源: 长城网  
2022-06-02 23:12:04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芦玉龙)自城市管理七大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石家庄市鹿泉区坚持“抓更新、补短板、精管理”,通过市政基础设施维护更新、重点项目加速建设等形式,围绕“路平、桥安、水畅、河清、灯明”的任务目标,以“绣花”功夫扮靓家园,提升城市形象。

  此次市政基础设施整治行动重点对主城区范围内的主次干道的人行道和依附于城市道路上的各种附属公共设施进行全面排查摸底,分类整治提升,达到市政设施功能完善,城市面貌焕然一新。

  汛期,排水顺畅是重中之重。在鹿泉区奇石街清淤工作现场,市政施工人员正在对易积水点周边道路的雨水管网进行清掏疏浚,随着抓斗清淤车的运作,排水管网内淤积的泥土、石块、枯叶等杂物被清理得干干净净。

  “我们对雨水管网日常进行定期巡查,及时清理杂物,每年汛期前我们还会对城区雨水管网进行全面排查、集中清理,确保汛期排水通畅。”鹿泉区公用事业管理中心市政公用设施管理维护中心曹斌介绍。

  按照相关要求,该区公用事业管理中心强化管护,补齐短板,迅速安排,火速落实。

  截至目前,鹿泉区维修城区破损路面290平方米、便道530平方米、路牙石110米;清理翠屏大街排水沟293米,清掏海山大街、镇宁路、北斗路等街道雨水井68座;维修路灯196盏,更换灯头8个,更换灯罩37个,处理路灯故障6次。同时,不断提高绿化精细化管护水平,对该区北斗路、海山大街、石柏大街、翠屏大街等街道绿化进行补栽,共栽植麦冬12700平方米、月季1353平方米、女贞960平方米;对北斗路、观景大街、玉石西路等街道长势较弱的49棵行道树补充营养液和水分,及时进行扶壮;对城区管辖范围内干枯枝及死树进行清理。

  鹿泉区公用事业管理中心市政公用设施管理维护中心主任谷智方表示,全面整治结束后,将会同各责任权属单位定期开展“回头看”,持续做好查缺补漏。进一步制定和细化城区市政基础设施精细化长效管理措施,加大精细化管护力度,让城市颜值更靓丽,让市民生活更舒心。

关键词:鹿泉,城区市政,政治责任编辑:徐清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