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患险于明火 防范胜于救灾
汇融银行开展安全生产月消防、技防知识培训

来源: 长城网  
2022-05-29 11:43: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徐清铭 高岭山)春夏交替高温袭来,用电用气量剧增,稍有不慎就容易引发火灾,因此,我们应时刻不忘消防安全,时刻关注安全生产,筑起一道严密的安全“防火墙”。

安全生产月消防、技防知识培训现场。韩月冬 摄

  为加强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员工应急处置火灾和自我保护的能力,切实增强“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的安全意识,5月27日,石家庄汇融银行在河北农信大厦开展了安全生产月消防、技防知识培训。因疫情影响控制人数,该行分两个批次主要针对未参加过消防培训的支行分管安保负责人、网点新调整负责人、新入职员工以及部室未参加过消防培训的员工进行了重点培训。

汇融银行纪委书记张峰。韩月冬 摄

  培训伊始,该行纪委书记张峰作动员讲话,希望大家能通过此次培训,有效增强全体员工的火灾防范意识和消防技能,真正把所学、所知融入到工作、学习和生活中,不断提高防灾、减灾和救灾的能力。他要求,全体员工要高度警惕,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做到警钟长鸣,把安全记在脑里,挂在心上,讲在嘴上,抓在手上,不越安全生产红线,不踩底线,真正负起安全责任。

培训现场图。韩月冬 摄

  培训现场,该行邀请了世安人康河北科普宣传服务中心教官、石家庄市创安报警服务有限公司技术人员针对消防和技防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和分享。消防方面主要为大家讲解了日常工作防火检查监督的重要性、突发火灾事件应急处置措施以及办公区域火灾的危险性、原因、种类和常见隐患等;技防方面主要介绍了银行业“110”报警联网系统的使用情况,以及发生案件时如何灵活应变,及时报警等内容。大家在学习新知识、了解新技能的同时,也深入知晓了安全生产的重要性。

培训现场图。韩月冬 摄

  据了解,因春天干燥,夏天高温易引发火灾,也为了有效预防火灾发生和减少火灾危害,该行将5月份定为“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月”,旨在抓住关键时间节点,突出消防重点,做到警钟长鸣,时刻提醒全体员工安全事故就发生在分秒间。强调大家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人人要把安全放在心上,抓在手上,用好所学知识,在工作中注意防范各类风险,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接下来的工作中,汇融银行将在“三驾马车”创新业务的推动下,以“五个支点”为支撑,着力推动供应链金融建设,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为全力打造“平安汇融”“幸福银行”贡献安保力量。

关键词:汇融银行,安全生产,消防培训责任编辑:徐清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