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无线电监督执法局迅速排查民用航空器GPS受干扰

来源: 长城网  
2022-05-27 15:10: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田桂云吕鹏程 索阳)5月23日晚,河北省工信厅石家庄无线电监督执法局接到民航河北空管分局申诉,反映在石家庄正定国际机场进出港的多架航班在临港起降过程中机上GPS接收信号丢失,给机组安全飞行造成影响,希望能迅速给予排查解决。

与机场两部门座谈研究。田桂云 供图

  为更好地使“为企业服务、创模范机关”活动落到实处,该局立即责成技术人员前往机场周边区域进行实地监测,摸清情况。25日,该局又根据近两日机场反馈的受干扰信息,整理汇总后派出两组技术人员分赴市区的西部和西北部区域继续进行排查,在信号丢失区域及航路沿线均未测到干扰信号。

航路沿线监测排查。田桂云 供图

  25日下午,该局又紧急召集河北民航空管分局和石家庄机场管理集团主管领导、相关负责人开会,研究干扰成因,汇总分析近期信息,汇报近两日排查情况,会商确定下一步工作方向,并责成机场两部门指派专人负责与该局对接,建立信息沟通工作群,以便于更高效地开展工作。

  下一步,该局将加大监测和排查力度,力争早日排查出干扰源,保障航空飞行安全。

关键词:工信,无线电,服务责任编辑:田桂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