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无线电监督执法局多举措做好高考无线电安全保障

来源: 长城网  
2022-05-27 15:10:19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田桂云吕鹏程 王勇)2022年全国高考临近,石家庄无线电监督执法局未雨绸缪,及早行动,采取多项措施为完成高考期间无线电安全保障工作做好准备。

  制定并完善预案,明确责任分工。成立高考保障领导小组,进一步完善高考无线电安全保障预案,并与考务、工商、公安等部门沟通,提前建立联动工作机制,提高共同应对突发事件的合力。

  开展考点周边环境摸底排查,做好考点周围无线电监测工作。监测技术人员通过移动监测站、便携式频谱分析仪,在不同时段,提前对考点周边的电磁环境,进行摸底、排查和监听监测,对数据进行分析存储,并制作电子模板,准确掌握考点附近无线电台站设置情况。确保在高考期间能够及时发现异常无线电信号,提高对无线电作弊案件的快速处置能力。

  开展专题培训,提高监考人员防范能力。针对考试作弊手段日益高科技化,内藏“无线电设备”的纽扣、笔芯、尺子、橡皮、眼镜等工具,频繁出现在各类考试中,该局监测技术人员,对全市参加监考的老师,开展了一次防范和打击无线电作弊设备的专题培训,提高了监考老师对非法无线电作弊器材的识别能力。

防范和打击无线电作弊设备的专题培训现场。田桂云 供图 

  开展无线电发射设备销售市场的监督检查。联合工商部门,对辖区电子产品市场进行专项执法检查,重点查处销售涉嫌用于考试作弊的三无无线电发射设备的违法行为。

关键词:无线电,保障,高考责任编辑:田桂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