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工商联赴石家庄开展专项调研

来源: 长城网  
2022-05-21 22:53:14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孙兴兴 李龙)5月18日至19日,河北省工商联副主席张京红带领机关经联处、省民营经济研究会相关人员,深入石家庄市赵县和藁城区农业科技示范基地调研。

  调研组先后来到赵县沐然家庭农场、赵县光辉农业机械服务专业合作社、藁城区河北惜康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石家庄市传承宫面有限公司和藁城区农业高科技园区,深入田间地头、企业生产一线、农业科技示范园,实地察看特色农业、农业技术装备、果蔬新品种新技术展示和食品深加工工艺,听取发展现代农业、特色农业、观光农业情况介绍,现场主持召开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负责人、市(区)县工商联主要负责人和技术责任人等参加的座谈会,听取汇报,详细了解农业科技示范基地建设内容、建设标准、经营模式和科技示范建设成效以及在生产经营中存在的困难和建议。

  张京红指出,受当前疫情蔓延的不利影响,企业面临生产经营压力都比较大,市(区)县两级工商联加快推动农业科技企业扎实推进农业科技示范基地建设,坚持创新引领,发挥了基地的科技服务示范作用,培养一批农业科技人才和农村致富带头人,提高了农业企业科技文化和经营管理水平,助推农业科技产业优化升级,促进群众增收增产,示范效应明显,应给予充分肯定。

  张京红强调,全省各级工商联要按照职责和任务,创新工作方法,夯实“三农”压舱石。一是坚持科技赋能现代农业发展,着力把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做大、做强、做优,强力助农增收;二是进一步发挥科技示范基地培训、辐射、带动作用,利用农业科技示范基地加大创新引领作用;三是紧密结合河北省出台的《关于做好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实施意见》,充分发挥工商联沟通联络的职能作用,帮助企业协调解决贷款融资难、土地流转不畅等实际困难,为企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也为实现河北省农业科技示范基地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作出更大贡献。

关键词:河北省,工商联,石家庄,调研责任编辑:孙兴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