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博物馆日活动精彩纷呈

来源: 长城网  
2022-05-21 22:48:12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郝艳红)2022年“5·18国际博物馆日”的主题是“博物馆的力量”,石家庄市各博物馆积极行动,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

  今年“国际博物馆日”活动的主会场设在石家庄市博物馆,5月18日,“5.18国际博物馆日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千年古窑·陉山瓷韵”井陉窑瓷器展开幕式在石家庄市博物馆拉开帷幕。河北省文物局副局长韩立森、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书记赵俊芳、井陉县委书记刘丽香出席开幕式,市文旅局局长曹娜、井陉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梁中强等领导和专家致辞。

  “5.18国际博物馆日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千年古窑·陉山瓷韵”井陉窑瓷器展开幕式在石家庄市博物馆拉开帷幕。石家庄市文广旅局 供图

  石家庄市文广旅局局长曹娜在开幕式上致辞。石家庄市文广旅局 供图

  井陉窑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鼎盛于宋金元时期,被专家学者冠以河北古代四大名窑之一,此次展览甄选古代文物瓷与现当代精品瓷共138件,代表了井陉窑各个时期的精华,突出了晚唐、五代及金两个盛烧期的风采。“千年古窑·陉山瓷韵”井陉窑瓷器展,让广大民众能有机会近距离观赏井陉窑瓷器,品味井陉窑的历史文化风采,感受博物馆的力量。

  “千年古窑·陉山瓷韵”井陉窑瓷器展。石家庄市文广旅局 供图

  领导参观。石家庄市文广旅局 供图

  在正定分会场,为了庆祝国际博物馆日,正定博物馆举办了河北美术馆助力正定文旅座谈会和“与古为新”石家庄名碑名帖研究推广暨专题展览·正定访碑座谈会。

  正定文旅座谈会现场。石家庄市文广旅局 供图

  还举办了百石斋拓片展、贾文忠金石艺术展和“发现劳动之美”摄影大展暨迎“五一”正定县职工书法展供大家参观。

  正定博物馆举办“华服霓裳 时空对话”国际博物馆日专题活动;还举办了“博物馆的力量:传承·希望——唤醒沉睡的图书”分享会,倡导全民读书,为建设书香社会贡献博物馆力量。该博物馆还推出“云游看展——正博小姐姐带你云游正定博物馆”“正定博物馆志愿小讲解员带您云端赏瓷韵”直播活动。举办“博物馆的力量·弘扬传承 致敬英雄 让最闪亮的坐标照耀我们成长”朗诵会。

  正定博物馆分会场。石家庄市文广旅局 供图

  在灵寿分会场,5月18日,灵寿县博物馆与灵寿中学等学校联合开展“感知传统文化 行读美丽灵寿”的研学活动,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学生们身临其境地了解灵寿县在不同历史阶段的发展,也更进一步加深了对本地文化和历史的认知和理解。

  灵寿分会场。石家庄市文广旅局 供图

  灵寿县慈河谷三线文化博物馆举办以“慈河谷历史文化魅力”为主题的宣教科普活动暨慈河谷三线军工遗址摄影展及慈河谷摄影艺术大展。5月18日,相关部门领导、著名专家、教授、学者、当地干部群众及摄影艺术爱好者等参观了“慈河谷三线军工遗址摄影展”以及“慈河谷三线文化博物馆”,聆听了相关主题讲座,并参加慈河谷历史文化学术研讨会。

  在赞皇分会场,5月18日,赞皇县举办“5·18国际博物馆日”宣传启动仪式,赞皇县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杨献峰,副局长牛丽静出席博物馆日宣传仪式。

  赞皇分会场。石家庄市文广旅局 供图

  蕊源蜜蜂博物馆、原村土布博物馆积极开展宣传活动,推介赞皇县旅游项目,提升公众对博物馆的认知,为赞皇旅游文化事业增砖添瓦。

关键词:石家庄,旅游责任编辑:郝艳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