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民贸民品企业风采录】
河北鼎康粮油有限公司守初心 勇担当

来源: 长城网  孙兴兴
2022-05-22 20:37:08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孙兴兴)河北鼎康粮油有限公司位于邯郸市邯山区,是一家集商贸、物流、生产、加工、仓储为一体的大型粮油企业,自主品牌“满疆红”食用油,荣获中国驰名商标。2015年鼎康粮油成为军粮食用油生产加工企业,从未出产过一桶不合格产品。多年来,鼎康粮油始终高度重视产品质量,加强种植基地建设,联结建档立卡贫困户,积极助力乡村振兴,为民族团结进步、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积极力量。

  创建和谐企业 促进民族团结

  作为全国民族特需商品定点生产企业,鼎康粮油公司积极推动各族员工交往交流交融,让各族员工都感受到大家庭的温暖。2007年成立了工会,并设立“工会会员基金”,全体鼎康员工,不论谁家中有喜事,都一起分享,有困难就一起担当。鼎康粮油建立了基层党组织,设立党员先锋岗;建立了团组织,并荣获省优秀团组织称号;建立了民族之家,定期开展民族团结宣讲活动等。

深入企业调研指导。省民委 供图

  持续强化品质 提升服务水平

  鼎康粮油成立15年来,始终将产品质量视为企业的生命线,并不断加强研发力度,持续提升粮油品质,不断满足各族群众高品质生活需求。2020年,鼎康粮油投资2000余万元,与北京大学、河北农业大学、河北工程大学等开展校企产学研对接合作,建设了自主创新研发中心,获得专利19项。公司研发的耐氧化煎炸油,深受餐饮行业喜欢,不仅让油品炸制过程中质量更加稳定,同时也为经营者节约了成本、增加了经济效益。

  企业展台。省民委 供图

  ​建设农业基地 助力脱贫攻坚

  鼎康粮油与基地贫困户建立“企业+农户”式订单种植联合体,还与邯山区105户建档立卡贫困户签定了扶贫联结协议,以“我开店,你致富”的形式,免费为贫困户开店,提供门头、货架和一定额度的赊销,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有收入。现在鼎康粮油又在邯山区小堤村、辛里村、曹乐堡村、代召村、北文庄村、大乐堡村建立了油葵种植基地;在磁县新河村、冶子村建立了核桃、芝麻有机种植基地;在大名县的后刘万税村建立了花生种植基地,各类种植基地共计10000余亩。

  种植基地。省民委 供图

  履行社会责任 主动担当作为

  2020年初,一场突出其来的疫情,让全国上下进入了一个特殊时期。鼎康粮油一边积极做好防疫工作,一边扎实做好粮油物资生产配送供应保障工作。疫情无情、鼎康有爱,疫情期间,为稳定物价和群众情绪,鼎康粮油为邯郸阳光超市配送了价值50万元的食用油,并承诺不涨价。同时,企业还发挥口罩储备量充足的优势,将节余出来的12000余个口罩捐赠给园区所在的村委会,并向邯山区、丛台区、复兴区、磁县等地捐赠消毒液200余吨。复工复产以来,鼎康一直坚持免费为所有经销商提供消毒液,免费为建立合作关系的校园餐饮单位提供消毒液。

捐赠现场。省民委 供图

  2021年7月,河南省大部分地区和邯郸部分地区遭遇极端强降雨天气,暴雨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带来了严重损失。作为一家有高度社会责任感的企业,鼎康粮油迅速捐赠大米、食用油、消毒水等各种抗洪物资,在交通不便的情况下,主动协调车队,组织配送,第一时间为灾区送去温暖。

捐赠现场。省民委 供图

  鼎康,每时每刻都在践行一个民品企业的社会责任。

关键词:民贸,粮油,企业责任编辑:于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