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虫草文化节在石家庄举办

来源: 长城网  
2022-05-17 16:58:26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孙兴兴 刘学敏 皮晓璐)5月15日,由中国中医药信息学会藏医药分会、中国藏医药协会主办,河北省西藏商会、西藏自治区河北商会协办,河北藏诺养正堂健康管理有限公司、西藏日喀则市藏诺虫草素药用植物资源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首届中国虫草文化节,在石家庄千亿级生物医药产业园核心区——藏诺藏医药产业园举办。多位领导、专家与会,就虫草的生理特性、药用价值、主要产区和虫草素提纯与产业化发展进行了阐述和讨论。

活动现场。河北省西藏商会 供图

  本次文化节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在云端实现同步直播,累计有13.4万人次在线上观看。

  我国是世界冬虫夏草的主要产区,产量占全球的98%。西藏自治区是全国冬虫夏草的主要集散基地,也是主产区之一。冬虫夏草被誉为雪域高原的黄金圣草,是农牧民群众重要的经济来源,也是西藏自治区特色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为西藏的经济社会发展,为农牧民增加收入作出了很大贡献。作为中国两大藏药知名品牌、中国驰名商标企业的藏诺药业,以藏诺养正堂和藏诺熏蒸馆为执行主体和骨干核心,连续发起了8届中国藏医药健康文化节,目前已经成为世界了解中国藏医药文化的重要窗口和平台;11届西藏游,先后有近1.5万人跟着藏诺去了西藏、了解西藏,感知雪域高原的魅力。发起中国虫草文化节,不仅仅只是宣传冬虫夏草,而是以虫草文化做符号,向社会各界宣传以冬虫夏草、大花红景天、札达沙棘、青稞等具有雪域特色的藏药材、农作物。宣传藏医药、旅游景点、藏戏等西藏特色文化。

活动现场。河北省西藏商会 供图

  活动现场还举办了虫草高峰论坛,河北医科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张永健,全国万人计划专家、中国中医药信息学会藏医药分会会长王智森,藏诺药业研发中心副主任裴建东就中藏医对冬虫夏草的认知及产业化进程做了详细阐述。

活动现场。河北省西藏商会 供图

  石家庄市志愿服务基金会藏诺抗癌专项基金的成立也是本次文化节上的一大亮点,基金成立的初衷是做好预防癌症的志愿科普活动、资助贫困癌症患者医疗康复救助工作。藏诺养正堂全国连锁机构执行总裁龙福才被聘任为藏诺抗癌专项基金秘书长。

  此次首届中国虫草文化节旨在让冬虫夏草、藏医药文化更好地为大众健康服务,将藏医药文化、西藏文化推向全世界,齐心协力、共同携手、共创美好的明天。

关键词:首届,中国,虫草,文化节责任编辑:孙兴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