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县联动举办多种助残活动

来源: 长城网  
2022-05-17 12:22:02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郝艳红)日前,衡水市残联紧密围绕促进残疾人就业,保障残疾人权益这一主题,联合衡水市各县区残联,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助残活动。

  在衡水市阳光信息科技学校15名残疾人参加了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国画班的开班典礼他们将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学习为期两个月的培训课程,内容包括基础入门、花鸟绘画此次培训的开班标志着衡水市残联残疾人培训工作全面启动,将帮助残疾人掌握一技之长,提高残疾人职业技能水平,推进残疾人就业创业工作。

衡水市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国画班开班。衡水市残联 供图

  5月14日,衡水市残联组织举办了残疾人就业创业线上洽谈会暨残疾人互联网视频招聘会,30余家企业参加线上招聘,为残疾人提供就业岗位350余个。这次洽谈会有就业需求且符合就业条件的城乡未就业残疾人重点帮扶尤其对就业困难农村低收入残疾人、残疾大学生和登记注册的未就业残疾人群体就业将起到直接推动作用。

衡水市残联组织举办残疾人就业创业线上洽谈会。衡水市残联 供图

  在衡水市冀州区,冀州区委副书记张朝辉亲自率队来到冀州区特殊教育学校和冀州区残联服务中心,看望慰问残疾儿童和特殊教育工作者,并送去慰问金和慰问品。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围绕今年全国助残日“促进残疾人就业,保障残疾人权益”的主题,积极作为,多为残疾人创造就业机会,维护保障好残疾人的合法权益,切实帮助残疾人解决实际困难。要大力宣传残疾人事业,让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成为全社会的正能量和冀州这座城市的温度。要统筹做好残疾人康复、教育、文化、体育等公共服务,让广大残疾人共享冀州建设的发展成果。

冀州区委副书记亲自率队到冀州区特殊教育学校和冀州区残联服务中心看望慰问残疾儿童和特殊教育工作者。冀州区残联 供图

  在衡水武邑县,该县残联开展第32个助残日免费适配辅具活动通过前期动态更新数据残疾人需求底数,建立辅具适配台账,再结合残疾人的类别和程度,为他们量身定制适合的辅具。在发放过程中,县残联工作人员耐心地向残疾人及残疾人家属讲解使用辅具的方法和注意事项。此次活动共为125名残疾人免费适配辅具。

武邑县残联开展第32个助残日免费适配辅具活动。武邑县残联 供图

  在衡水景县,景县残联围绕今年的全国助残日主题,扎实开展“五个一”活动,掀起扶残助残热潮。“举行一个仪式”,即在景州塔广场举行了景县“第三十二个全国助残日”活动启动仪式,邀请景县主管领导和单位参会,盲女刘海霞代表全县9300多名残疾人发言;“召开一次会议”,即组织召开全县基层残疾人组织规范化建设推进会议,会上宣读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县基层残疾人组织规范化建设的实施方案》,再次强调要全面夯实基层残疾人组织基础,切实提高基层残疾人组织的服务水平;“搞好一次培训”,即组织景县各乡镇分管副职、专职委员和社区专职委员进行业务培训,进一步提高基层残疾人工作者的政策水平和业务能力;“安排一次义诊”,该县残联联合景县人民医院、景县中医医院、景县阳光医院在景州塔广场对群众免费查体,接受群众咨询,解答群众疑难;“进行一次慰问”,在助残日期间,景县残联对残疾人先进典型和部分困难残疾人家庭进行了慰问,并送去慰问品,也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营造了全社会关心残疾人、支持残疾人事业的浓厚氛围。

景县残联召开精准助残工程推进会暨业务培训专题会现场。景县残联 供图

  在衡水故城县,为开展好“全国助残日”主题活动,故城县残联理事长亲自带队走乡串村,先后走访10户特殊困难残疾人家庭,涉及“一户多残、孤残重残、以老养残、多重残疾”等特殊困难残疾人群体送去慰问金和米、面、油等慰问品,惠及残疾人15人,与残疾人及家属“话家常”“唠农嗑”,了解其生活情况,关心其身体状况,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残疾人身边。

故城县残联理事长走访特殊困难残疾人家庭。故城县残联 供图

  在衡水安平县,该县残联联合安平县爱民医院推出持证残疾人所用药品实行零加价销售,对残疾人住院就医,在医保报销的基础上,自付费用部分根据不同残疾等级再次给予不同程度的优惠减免等惠残新举措,只要是持有效期内残疾人证的患者服药或就医,就能享受多重优惠照顾,以实际行动体现扶残、助残的社会新风尚!

  在饶阳县,该县残联组织志愿者深入分包小区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志愿活动。志愿者们身着醒目的志愿者服装,分为三个小组,一组对小区业主开展了入户走访20余户对其讲解了现阶段防疫政策;另一组在小区的休闲场所进行了防疫知识宣讲;第三组对出入的小区业主发放防疫明白纸200余份,并对小区业主叮嘱,在家要注意个人卫生、勤通风、勤洗手,有从衡水外返饶的亲朋好友要第一时间报备,并为分包小区进行了垃圾清扫及日常消毒工作,得到了广大业主的好评。

饶阳县残联志愿者为业主发放防疫明白纸。饶阳县残联 供图

  

关键词:衡水,残联责任编辑:郝艳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