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场监管局开展企业集中约谈 守护“儿童口粮”安全

来源: 长城网  
2022-05-13 20:18:03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郝作霖)“六一”国际儿童节将近,为强化乳制品监管,督促生产企业依法依规组织生产,保障儿童乳制品和“学生奶”产品质量安全,近日,石家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全市9家乳制品生产企业进行了集中约谈。

约谈现场。石家庄市市场监管局 供图

  该局有关负责人强调,儿童正处于生长发育的关键时期,乳制品作为其获取蛋白质等营养的重要来源,已普遍存在家庭日常和学校营养餐当中,甚至是许多三岁以下儿童的绝对口粮。乳制品的质量安全关系着祖国下一代的健康成长。

  该局有关负责人要求,乳制品生产企业要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结合近期省、市开展的体系检查,严把“三关”,即原料管控关、生产过程管控关、出厂质量检测关,进一步完善管理制度,改进产品工艺,升级改造设施设备,降低乳制品质量安全风险隐患。属地市场监管部门要认真履行监管责任,加大监管力度,加大检查频次,坚决守护好“儿童口粮”的质量安全,以市场监管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关键词:市场监管,企业约谈,守护安全责任编辑:郝海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