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外国语学院附属中学成立
2022年面向全省招生

来源: 长城网  孙兴兴
2022-05-11 09:10:23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孙兴兴)5月10日,河北外国语学院附属中学举行新闻发布会,标志着该校正式成立。

新闻发布会现场。河外 供图

  据悉,河北外国语学院附属中学是依托河北外国语学院,由圣兰教育集团举办的一所国际化、特色化寄宿制高级中学。学校位于石家庄市红旗南大街汇丰西路29号,占地218亩,校园整体规划布局合理、建设功能齐全。2022年面向石家庄市8区13县以及全省其他地市招生,其中石家庄市占总招生计划的80%,其他地市占20%。

  学校教学实行小班授课,探索讨论式、启发式、探究式课堂教学模式,打造“中外课程结合、分层选课走班、文化知识与素质培养兼备”的“自助式”课程体系,满足学生多样化需求。

  在师资队伍上,河北外国语学院举行附属中学呈现五大特色,即外籍院士担任副校长,各语种均由优秀外籍专家亲自授课;硕士以上学历教师占教师总数的86%以上;国外著名大学毕业的海归教师占教师总数的37%以上;学科带头人均由一线教学经验丰富、高考实战能力突出的高级教师担任;中级及以上职称教学名师占教师总数的81%。

  在人才培养上,河北外国语学院附属中学实行“两种培养模式”。一是国内升学,学生进入高考班,参加高考升入国内高等学校;二是出国留学或转申国外高中,学生进入国际班,在本校学习一年后,可转申学校的国际合作高中,或在高中毕业后(语言分数达标)进入世界五百强大学继续深造。学校开设了7个出国留学班,设有高中起点海外留学项目、世界名校硕士直申项目、奖学金项目。

  学校面向所有学生设置了多项奖助学金,包含基于中考成绩的入学奖学金,基于学年综合表现的年度奖学金,帮助困难学生的助学金,学校各大选拔赛的专项奖学金等。

关键词:河北,外国语,学院附,中学,成立责任编辑:孙兴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