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清供电公司:组织检修履行电力保供

来源: 长城网  
2022-05-10 20:25:07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穆建军)5月10日,随着王希变电站214台湾城线、215服装城两条10千伏线路检修工作的启动,永清供电公司2022年春季检修工作有序展开。

  电网在经历了一个寒冬之后,面临春灌及夏季用电高峰的考验,电网设备运行状态有待进一步检验和加固。为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电力可靠供应,该公司督导在供电区域内开展预防性试验、清扫检修、设备消缺等工作。为提升春检预试工作质效,该公司牢牢把握检修工艺根本要求,成立春检工作领导小组,制定科学合理、严密有效的春检工作方案,精心编制综合检修计划,对梳理排查出的各类问题缺陷,做到“应检必检、检必检好”。

  同时,聚焦施工作业现场,检修过程中,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制度,加强施工过程管理,牢固树立安全理念,强化施工作业人员安全意识和防护能力,确保“十不干”落细、落实,确保检修现场防护工作万无一失。春检作业中,生产领导执行“两到位”,认真开展现场检查,杜绝违章作业行为在春检现场发生。对施工现场注重细查工作票、施工方案以及现场安全措施、现场作业人员资质备案、准入考试以及作业进度情况,落实现场关键技术措施落地、作业组织及管理人员到岗到位情况,特别是针对一次停电多个检修施工现场的情况,加大安全监察工作力度,扩大覆盖面,加强对施工现场的实施掌控,强化作业现场的管理和监督,严防现场违章作业行为发生。

  在5月10日的春检工作中,共为两条线路加装10千伏断路器两台,加装隔离开关8组,更换设备线夹144个,于15时顺利送电。永清供电公司将继续加强检修质量管理、安全管理,消除运行隐患,改善网架结构,全面履行社会电力保供责任,为打造县域坚强电网做出最大努力。

关键词:永清供电公司,春季检修,电力保供责任编辑:郭冬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