涿州供电公司:“零感知”带电作业完成负荷转供

来源: 长城网  
2022-05-09 20:54:50
分享:

工作人员正在开展带电作业。鲍雪娜 供图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董宏超)“今天的工作任务是确保线路负荷顺利转供,具体工作项目和安全保障措施,务必按要求执行到位。”5月6日凌晨,大多数居民正在熟睡中,在涿州市东兴北街、华阳路、长空路等9条街道,为配合新站投运,国网涿州市供电公司一场10千伏配网负荷转供战役悄然打响。

  新建110千伏义合站计划于5月份投运,该电站由220千伏豆庄站直出供电,常规方法投运需要城区12条10千伏线路配合停电10多个小时,波及用户多达3万余户。为充分做好电站投运前期准备,同时不影响居民正常用电,该公司抽调30名骨干力量组成临时工作专班,对所涉线路进行详细的负荷勘查计算,并完成负荷转供预想演练,最终制定出严密的负荷转供方案,再向涿州市政府进行汇报、与保定供电公司多次沟通后,最终确定该方案5月6日通过“零点工程”带电作业方式施工执行。

工作人员在开展带电作业。鲍雪娜 供图

  “10千伏高速路516与10千伏范阳路560联络开关由热备用转运行,母线数据平稳,负荷正常。”5月6日凌晨4时37分,该公司电力调度值班员向线路负责人下达了最后一条调令,至此,现场工作在居民无感知的情况下圆满完成。本次带电合环转供工作是该公司有史以来涉及线路最多、转供难度最大的一次作业,此项工作的顺利完成标志着该公司带电作业能力进一步提升。     

  截至目前,国网涿州市供电公司完成带电作业共计3000余次,减少停电时户数50万余时·户,接下来,该公司将进一步拓展带电作业的深度和广度,为全市可靠用电提供有力保障。   

关键词:涿州供电公司,零感知,带电作业责任编辑:蔡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