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路南区分局
组织《信访工作条例》专题学习

来源:  
2022-05-09 20:22:37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徐建国 马建明)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区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5月6日,唐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路南区分局组织班子成员,召开《信访工作条例》专题学习会。会上,分局党总支书记张健同志领学了条例内容,重点解读了《信访工作条例》出台的重要意义、原则、适用范围,并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分析当前分局信访工作的形势和任务。分局其他班子成员以涉及的重复访信访案件为例,运用《信访工作条例》新条款,分析讨论了具体调处机制、化解风险点等情况。

  《信访工作条例》专题学习会现场。马建明 摄

  会议要求,信访工作是党和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分局党员干部要全面准确理解《信访工作条例》主要内容,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把握新时代信访工作的原则和要求;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决落实信访工作责任,依法依规解决信访问题,把信访工作的方针政策落到实处;要深刻领会《信访工作条例》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充分把握新时代信访工作的各项原则、流程,不断提升信访工作规范化水平,全力化解当前存在的信访问题,开创分局信访工作新局面。

关键词:信访,条例,专题责任编辑:徐建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