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陉矿区: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调研基层立法联系点建设工作

来源: 长城网  
2022-05-05 18:15:43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李杰)日前,石家庄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深入井陉矿区,调研该区基层立法联系点建设情况。该区人大常委会及矿市街道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实地查看了该区矿市街道基层立法联系点的建设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会上,井陉矿区汇报了基层立法联系点建设基本情况。调研组就如何进一步健全完善立法联系点的工作机制、管理制度以及加强人员和队伍能力建设等方面与该区进行了深入探讨。

  调研组指出,探索在石家庄市建立基层立法联系点是贯彻落实法律的必然要求,也是全市积极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的重要举措,更是把全过程人民民主理念全链条、全方位的贯彻到立法工作中的生动实践。下一步工作中,井陉矿区人大要深刻认识地方立法和基层立法联系点建设的重要意义,坚持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广泛收集社情民意,在参与立法过程中多提高质量意见和建议,为推动石家庄市立法工作上新台阶贡献矿区力量。

关键词:井陉矿区,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调研责任编辑:蔡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