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县供电公司:供电坚守 “电”亮校园

来源: 长城网  
2022-05-05 17:07:10
分享:

工作人员对设备进行调试。胡文婕 供图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冯钊)“马校长、窦老师,你们放心,启用了这台发电机,我们保证供电设备检修期间校园正常用电,不影响你们正常教学、生活。”4月26日,国网景县供电公司龙华供电所工作人员李栋伟对龙华中学负责人说。

  当天,龙马220千伏变电站检修,其中10千伏龙华村5621线路停电,对景县龙华镇生产生活造成一定影响。国网景县供电公司及属地龙华供电所提前制定预案,周密部署,坚决保证辖区重要用户、民生用户正常用电,龙华中学为其中之一,“电”亮校园专项行动就此打响。

  为实现该学校在线路停电期间可靠供电,确保在校师生1700余人用电无忧。景县供电公司及龙华供电所积极行动,第一时间调配一台200kVA大功率发电机运至校园,组织人员在26日6点开展接线、调试、检查,全面做好发电准备,8点线路停电时迅速成功启用,并安排2人全程在校值守,直至当天晚上9点线路送电,保障了中学防疫、教学、食宿、后勤等井然有序。

  在保电期间,龙华供电所值守人员还巡视了校园配变、供电线路、配电室等重点供电设施。对教学楼内配电箱、主要开关、线路进行了检查,对虚接部分进行了紧固。

关键词:景县供电公司,电亮校园责任编辑:蔡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