涿州市税务局: 打好政策组合拳 纾困惠企促发展

来源: 长城网  
2022-04-27 16:45:06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张聪)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出台以来,涿州市税务局精准落实,算好减税退税“红利账”,通过一对一、点对点精准服务,为纳税人送上税费优惠大礼包。截至目前,已为171户企业办理增值税留抵退税;启动“六税两费”减征“快捷键”,为5890户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办理了退税;845户制造业中小微企业享受了税款缓缴政策,切实帮助企业纾困解难,推动政策红利快速直达。

北京普凡防护科技有限公司为涿州市税务局送上锦旗。张聪 摄

  今年三月,受涿州当地突发疫情影响,给本就陷入低谷的制造业企业发展又蒙上一层阴影。北京普凡防护科技有限公司涿州分公司财务负责人感慨万千:“疫情给公司的经营与劳动用工稳定性造成了很大影响。在困难时期,党和政府出台了各种税收优惠政策,尤其是这次增值税大规模留抵退税政策,好比春风雨露一般。4月初政策出台,涿州市税务局主动上门点对点服务,在认定我公司符合留抵退税条件以后,跟进辅导办理退税手续,公司在三个工作日内完成退税申报,七个工作日内退税资金全部到账,共计1121万元,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非常感动”。

涿州市税务局主动上门点对点服务。张聪 摄

  在“精准落实”税收优惠的基础上,涿州市税务局进一步压缩审批时间,精简退税流程,减轻纳税人退税负担,在做好更优服务基础上以更快速度释放政策红利,为助力市场主体发展贡献税务力量。

关键词:税务,涿州,减税退税责任编辑:王爱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