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市工商联开展二十城联动企业家读书活动

来源: 长城网  
2022-04-25 20:34:48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孙兴兴 田继霞)日前,邢台市委统战部、邢台市工商联发起“阅读改变认知 链接创造价值”读书活动暨第三期青年企业家读书会,共庆第27个世界读书日。本次读书会在20个县(市、区)分会场同步举行,226位企业家代表共读经典、畅谈感受、以书会友。

“云”会场。邢台市工商联 供图

  云启动仪式上,邢台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王根才寄语青年企业家,“知之不如好知,好知不如乐知”,希望企业家把读书当成一种生活方式,坚持多读书、好读书、读好书,积极打造书香企业,助力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市、县两级统战部、工商联要创新读书会内容形式,通过搭建与企业家深度链接的读书平台,进一步加强对民营经济人士的思想政治引领,调动自我学习、自我教育、自我提升的主观能动性,激发他们的创新活力和创造潜能,打造一支关键时刻靠得住、用得上的民营企业家骨干队伍。

“云”会场。邢台市工商联 供图

  在随后召开的第三期青年企业家云端读书会上,王根才领学了《让马克思主义成为一种生活方式》,并结合非公统战工作实际,谈了自己的学习感悟,建议企业家把马克思主义当成一种生活方式,“循大道做小事建伟业”,率先垂范,打造先进的企业文化,凝聚员工智慧和力量,壮大企业,助力全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与会的8位企业家也先后分享了《松下幸之助经营管理全集》《华为活力之源》《隐形冠军》《语言的突破》等书目,引发大家对规范企业管理、加强企业文化建设、深耕专业领域、做精做优企业的思考和探索,并在商业、生活、社会责任等多个维度带来新的启发。

  据悉,各县(市、区)委统战部、工商联也以跟着书本学管理、品读一本好书、经典作品诵读、分享读书趣事等形式与企业家共度“世界读书日”。

关键词:邢台,工商联,企业家,读书,活动责任编辑:孙兴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