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华博创科:牢记社会责任 践行责任担当

来源: 长城网  
2022-05-02 10:40:24
分享:

  近日,2022年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诚信承诺暨典范案例出炉,北京华博创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入围2022“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典范案例。

  华博创科在发展企业的同时,时刻牢记社会责任,始终致力精准扶贫和社会公益事业,开展多个爱心公益项目,扶贫扶志。该公司于2014年创办新型科技教育扶贫项目——华博创科“爱心扶智”公益培训项目。该项目利用公司现有的专业技术人才与软件技能培训条件,将初中毕业后无力求学的困境青少年从大山深处和贫困农村接到城市,为其提供为期5年的计算机技能培训,由企业承担培训期间一切生活费及培养费用,并于学成后提供就业岗位。旨在通过这种方式给予孩子们立足社会的技能,让孩子们通过知识改变自身和家庭的命运,并为社会输送高科技人才。

  该公司成立了北京房山爱心培训基地,基地占地近20亩,建筑面积3000平方米,拥有宿舍、教室、食堂、图书室、礼堂、篮球场、室内活动室以及诸多体育器械设施,为孩子提供吃住学习一体化半封闭生活环境。自2014年,已有六十余名来自山西、河北、河南、湖北、四川、内蒙古、江西、云南、西藏等贫困农村和大山深处的孩子进入公司学习。现已有多名孩子进入工作或实习阶段,工资或实习奖金有的达到其家庭年净收入的数倍,其中有十余名学员完成五年培训顺利毕业,公司与他们签订劳动合同,提供了项目主管、研发工程师、实施工程师、运维工程师等技术岗位,部分学员由于表现优异已经晋升项目经理,薪酬已达万元,彻底帮助家里摆脱脱贫,这标志着华博创科“爱心扶智”公益培训项目已经实现最初的目标。

关键词:3·15,诚信品牌,诚信企业责任编辑:杜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