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非公有制经济商(协)会党委第五联络组
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长城网  
2022-04-19 19:34:18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孙兴兴 江浩)4月15日,河北省非公有制经济商(协)会党委第五联络组河北省石油业商会、河北省鞋业商会、河北省服装商会、河北省青年创业促进会、河北省冀南商会、河北省河南商会、河北省陕西商会、河北省甘肃商会、河北省内蒙古商会、河北省黑龙江商会、河北省客家商会在省青年创业促进会党支部开展了“坚持标准、规范程序,提高发展党员质量”主题党日活动。

会议现场。省石油业商会 供图

  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河北省非公有制经济商(协)会党委四级调研员贾鹏飞参加会议并讲话,省非公有制经济商(协)会党委委员李淑芬主持会议。第五联络组各党支部书记、预备党员和商(协)会党委所属党支部其他支部书记、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等200多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深入理解新发展理念》《推动形成优势互补高质量发展的区域经济布局》,以及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构建更加完善的要素市场化配置体制机制的意见》等文件精神。在河北省甘肃商会党支部书记许继宏的带领下,全体预备党员面向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会上,河北省冀南商会党支部书记赵芳以《规范发展党员程序 做好发展党员工作》为题进行了党建业务知识学习培训,与大家分享了党员发展工作的思路和方法。

全体合影。省石油业商会 供图

  贾鹏飞指出,要切实提高政治能力、工作能力,充分认识非公有制经济党建与行业协会发展相辅相成的关系,切实做好想干事、能干事、干实事,在推动行业协会党建破题上再下功夫,着力推动党建与商会发展有机融合相互促进。在抓非公有制经济党建工作时,要坚持量力而行、有的放矢、和谐发展,找准党建工作与行业协会发展的契合点,全面提升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建工作质量。要在行业协会内部积极宣传报道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建工‎作的好典型、‎好经验、好做‎法,努力营造理解‎、支持、参与党‎建工作的舆论‎氛围,最大限度调动和激励党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党员要在工作上生活上始终保持先进性,努力做群众信赖的带头人和贴心人。

  会议最后,省非公有制经济商(协)会党委委员、河北省石油业商会党支部书记李淑芬表示,第五联络组自年初组建以来,以党建促会建、以党建促企建,多次召开党建工作会议,集思广益,共同制定了2022年全年学习活动安排,各支部理论学习、支部建设、抗疫抗灾、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各项工作已在积极推进中。下一步,他们要坚持党建工作与商会发展深度融合,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商会的桥梁纽带作用,搭建交流平台,助推企业健康发展,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前,与会人员还参观了河北省青年创业促进会党支部党建示范点和省青年创业促进会会长单位河北冀联人力资源服务集团有限公司,听取了公司党委党建工作介绍。

关键词:河北省,非公有制,经济,商(协)会,党委责任编辑:孙兴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