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中行共荣光”河北中行系统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 长城网  
2022-04-06 19:14:55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钟航)为弘扬志愿服务精神,献礼中国银行成立110周年,河北省分行团委按照总行团委要求,开展了主题为“我与中行共荣光”的志愿服务活动,引导青年带头弘扬新风正气,促青年与百年中行共荣光。

  近日,突如其来的疫情席卷沧州,各个地区有序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中行沧州分行青年身先士卒,冒着被感染的风险,挺身而出,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他们积极践行“学雷锋为人民”的精神,为无法前往银行柜面办理金融业务的弱势、老年群体开辟贴心的绿色渠道,打造出关爱助力、志愿服务的新模式,用细心、贴心、耐心的服务真正成为客户身边的“雷锋银行”。他们在学雷锋月开展公益服务党日、团日活动,与当地养老院合作建立“尊老 爱老 敬老 助老”公益活动基地,为到店客户宣讲金融防诈骗知识,送金融服务进社区、校园和村庄,守住群众“钱袋子”。

  中行沧州分行青年积极投身到防疫一线。钟航 供图

  中行张家口分行青年走进孤寡、贫困老人家中,为他们送去慰问品,与他们唠家常,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健康与日常生活等情况,帮助老人打扫院子、讲解金融知识,在送去温暖的同时,提高防范金融诈骗意识。还顶着严寒走向社区、街道,全力清除路面积雪和暗冰,以实际行动保障居民通畅出行。举办金融知识宣传志愿服务活动,让更多的居民加强自身风险识别和防范意识,切勿轻信非法宣传,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

  张家口分行青年为老人送温暖。钟航 供图

  秦皇岛分行团委在各级团组织通过开展“雷锋精神”大讨论、学雷锋主题志愿、“岗位学雷锋”等活动,有力推动广大青年员工在专题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在服务社会中接受锻炼,做“有担当”的中行好青年。截至目前,活动参与100余人次,累计服务超400小时,服务超900人次。

  秦皇岛分行团委组织开展“雷锋精神”大讨论、学雷锋主题志愿、“岗位学雷锋”等活动,有力推动青年员工在服务社会中接受锻炼。钟航 供图

  在雄安新区,雄安分行风险内控部、综合管理部和容城支行的青年员工们组成志愿服务队,前往容城县敬老院开展“雷锋精神贯心中,爱心行动暖春风”主题敬老志愿服务活动,向敬老院送去面、食用油、水壶等生活物资,普及他们关心的金融服务知识。安新支行联合安新县民政局举办了“扶老携幼,寒冬送暖”志愿捐赠活动,为登记在册的孤儿和高龄困难老人捐赠生活物资,帮助解决实际困难,改善生活质量。中国银行雄县支行还向雄县政府捐赠价值5万元的防疫物资,联合雄县政府,为县内居民赠3000余副新春对联,为群众送上新春温暖。在“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雄县支行工作人员利用厅堂到店客户的资源,为客户免费进行防金融诈骗宣讲活动等。

  中国银行雄县支行还向雄县政府捐赠价值5万元的防疫物资。钟航 供图

  在邢台,青年员工们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投身到志愿服务活动中,展现邢台中行青年风采与担当。“学雷锋月”,邢台分行营业部团支部开展了以“向雷锋同志学习”为主题的志愿活动。营业大厅内设置爱心驿站,为环卫工人、快递小哥、交警等户外工作者提供可以小憩的场所,为他们免费提供手机充电、饮用水等服务,厅堂内配备多种便民设施,如AED除颤设备、饮用水、擦鞋器、针线盒、轮椅、客户用点钞机、碎纸机、雨伞、一次性雨衣、花镜、常用外用药品、休息椅等等。信都支行青年志愿者们走进临近的四处社区,对小区院落卫生进行了清扫,提高人居环境质量;莲池支行青年员工借助临近学校和超市的有利条件,与邢台市反诈中心合作共同开展了反诈拒赌集中宣传活动,耐心解答群众的涉诈咨询;威县支行团支部青年员工,紧盯疫情防控需要,利用班后时间到威县某小区开展防疫志愿服务,协助县委、县政府上门入户排查人员流动情况和疫情防控工作。

  邢台分行青年员工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展现邢台中行青年风采与担当。钟航 供图

  2022年3月5日,在第59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中行衡水分行组织志愿者积极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实际行动服务社会,提升自我。活动中,志愿者充分发扬雷锋精神,帮助群众整理房前屋后卫生、电动车停车入位、清扫街道等,积极宣传讲解雷锋精神的核心,弘扬信念的能量、大爱的胸怀、忘我的精神、进取的锐气,倡导广大群众在日常生活中树立爱护公共环境卫生、遵守公共文明秩序,展现文明城市形象。

  中行衡水分行组织志愿者积极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实际行动服务社会,提升自我。钟航 供图

  在承德,中行隆化支行志愿服务队赴隆化县西阿超乡孤山村进行金融知识宣传。活动当天,隆化支行员工家里用入户、村部驻点、广播等形式进行宣传,普及非法集资、电信诈骗、存款保险等知识,重点向返乡民工、老年人进行宣传,防止人民群众财产受损。

  承德分行青年深入山村进行金融知识宣传。钟航 供图

关键词:中国银行,河北责任编辑:郝艳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