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市工商联会员企业及商协会积极投身抗疫服务活动

来源: 长城网  孙兴兴
2022-03-23 10:46:22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孙兴兴)3月上旬,沧州市突发新冠肺炎疫情,沧州市工商联迅速向全市工商联、商协会组织和广大民营企业发出“众志成城同心抗疫 凝心聚力共克时艰”抗击疫情倡议书,号召全市工商联系统和广大民营企业一起行动起来,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中。沧州市各会员企业、商协会积极响应倡议,勇担社会责任,有的踊跃捐款捐物,为勇敢逆行的医务工作者、防控一线人员等送去防控和生活物资;有的组建志愿者队伍,协助开展各项一线防疫工作,大家以不同的方式,为共同打赢这场攻坚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一方有难 八方支援 

  疾风知劲草,患难见真情。家乡的疫情牵动着每一个在外游子的心,身在异地的沧州籍企业家快速响应号召,主动积极作为,用爱心行动驰援家乡抗疫。杭州市沧州商会会长、长兴精诚钢管有限公司总经理卢向南得知家乡严峻的疫情形势,第一时间在杭州市沧州商会工作群、杭州市沧州老乡群等多个微信群中发出倡议,呼吁大家奉献爱心,为家乡抗疫捐款,并亲自带头捐款2万元。杭州市沧州商会常务副会长、浙江同振钢铁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同振和其他商会班子成员及会员纷纷捐款。浙江省河北商会会长李东、秘书长刘伯积极响应援助家乡抗疫行动,每人捐款1万元,用善款寄托对家乡的牵挂和浓浓爱意。截至3月17日,商会共募集善款12万余元。

捐款名单。沧州市工商联 供图

  同呼吸 共命运

  疫情无情人有情,风雨无阻暖人心。沧州市各商协会与全体狮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积极捐款捐物,同抗疫情、共克时艰。3月14日,沧州市电线电缆商会会长李文志会同常务副会长王东启、马宁及秘书长李景旺商议抗击疫情捐款事宜,并向商会会员发出“抗击疫情捐款倡议书”。三天内,市电线电缆商会累计捐款120余万元。沧州市湖北商会作为狮城异地商会的代表之一,时刻关注着全市疫情防控状况,心系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3月17日下午,他们获悉天降大雪,立即向全体会员发出倡议,并连夜组织各会员企业捐款捐物,共筹集到价值20万元的善款和物资。18日,商会会长何立军带领会员志愿者顶着雨雪开展慰问活动,先后为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中心医院、商务局及沧县杜林隔离点等人员,送去600件羽绒服、1200箱矿泉水、700箱土鸡蛋等一批生活物资。巿工商联青年企业家工作委员会组织青年企业家为疫情踊跃捐赠,截至目前已募集善款3.3万元。沧州市江苏商会积极响应号召,一天之内会员捐款2.6万元,并将食品、水果和冲锋衣等物资分发到社区志愿者手中。截至发稿前,各商协会捐助活动仍在进行中。

捐赠现场。沧州市工商联 供图

  狮城好人 民企大爱

  大爱无疆践初心,众志成城抗疫情。在沧州这座“好人之城”,沧州市工商联系统的广大会员企业用大善大爱承担起社会责任。为抗击疫情,沧州市工商联副主席、河北长丰集团董事长马兵第一时间为沧州市开发区疫情防控办公室捐款10万元,该集团旗下普惠体检中心为新华区防控办派出社区核检医护队一百余人次参与核酸采样。3月16日,孟村民营企业家积极参与全县抗击疫情工作,迅速筹集善款296万余元。其中,孟村工商联副主席、河北华洋钢管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建奎一人捐款80万元。沧州市工商联常委、河北天天国际旅行社总经理张萍和华北商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胡玉华等企业负责人用实际行动帮助和支持冲在一线的工作人员,她们购买方便面、矿泉水、蔬菜、衣服等生活物资,亲自送到沧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金狮社区和荣兴社区等抗疫一线人员手中,彰显了该市优秀女企业家代表的巾帼大爱。市工商联常委、圣卓建设集团董事长许云飞动员集团职工,快速组建了由19名职工组成的志愿者队伍,并出动4辆机动车积极投入到抗疫活动中,协助运河区南陈屯镇政府开展流调排查、物资转运、喷洒消杀等防疫工作;同时为镇政府捐赠价值2.6万元的消毒雾炮车3辆、消毒液2吨,并多次为南环办事处和南陈屯镇喷洒消毒液,用实际行动支援疫情防控工作。

捐赠现场。沧州市工商联 供图

  沧州各县(市、区)工商联的商协会组织及企业家们也纷纷响应沧州市工商联号召,第一时间捐款捐物奉献爱心,组建志愿服务队参与防疫工作,彰显了新时代民营经济人士的社会责任与使命担当。河间市工商联副主席李泽阳为疫情防控捐款20万元;吴桥县腾辉商厦有限公司捐赠方便面、矿泉水和口罩等物资,助力疫情防控工作;新华区工商联会员企业沧州鼎奕集团、美年大健康体检中心等纷纷为抗击疫情捐赠物资,其中沧州市工商联副会长、安徽商会会长、沧州市华海顺达粮油调料有限公司董事长钱清华一人捐款22万元;运河区工商联会员企业捐赠价值8.58万元的医疗、生活物资及15万余元的善款,并组织60余名企业家组成志愿者团队与医务工作者和社区工作人员并肩作战;沧县汪家铺、杜生镇等乡镇商协会及民营企业家累计捐赠150万元的物资。

捐赠现场。沧州市工商联 供图

  善事无大小,善行无先后。在狮城大地,这样的爱心企业还有很多,他们正积极参与捐款捐物、医疗救助、物资转运、志愿服务等抗疫工作,以实际行动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自己的爱心与力量。

关键词:沧州市,工商联,会员,企业,商协会,抗疫,服务,活动责任编辑:孙兴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