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四药携手中国药科大学成立联合实验室

来源: 长城网  袁立朋 黄晓峰
2022-03-19 16:48:03
分享:

  长城网6月25日讯(记者 袁立朋 通讯员 黄晓峰)6月25日上午,石家庄四药有限公司与中国药科大学在石家庄市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和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这是该公司校企研发创新合作平台建设又一成功实践,将有力助推企业创新药物研发和高端药物产业化迈上新高度。

石家庄四药有限公司与中国药科大学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黄晓峰 摄

  石家庄四药与中国药科大学有着长期友好的校企合作关系。中国药科大学作为我国药学领域教学和科研兼具的国家“双一流”重点建设高校,人才培养和药物研发成绩令人瞩目,成果丰硕。此次与中国药科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和建立联合实验室,标志着校企合作又迈出了更为坚实的一步。

石家庄四药有限公司与中国药科大学共同成立了联合实验室,图为揭牌仪式现场。黄晓峰 摄

  此次石家庄四药与中国药科大学开展战略合作,是以项目开发为纽带,整合双方项目资源和人才优势,聚焦企业产业发展布局,瞄准新型化合物、创新型靶向小分子药物等创新需求,通过组建联合实验室,开展仿制药技术指导、创新药管线项目评估和创新药联合研发等一系列务实合作,培育高端创新人才梯队,带动和提升企业创新药研发整体效率和水平,并将创新成果优先转移、转让、转化到企业,力争2到3年有5个以上一类新药进入临床,3到5年内有更多一类新药实现批量生产,促进企业供给侧结构加速转变,助力企业由“一业为主”向“多业并重”转型,推动企业在“十四五”末实现销售收入突破200亿元,影响和带动河北省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石家庄四药以创新驱动为引领,通过建设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院士工作站和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等高层次创新平台,创新能力和水平加快提升,形成了以液体制剂为基础、特色原料药、口服制剂及特色制剂、生物药协同发展的新型产业格局。目前,在研新产品近200余项,多项一类创新药物研究加速推进,每年获批新品种达到20余项,产品剂型日益多元,产业结构加速转型,具备了高端制造和新技术、新产品、新材料研发、领先应用及产业化多重发展优势,成为行业产品创新的新坐标。

关键词:石家庄四药,中国药科大学,战略合作,联合试验室,校企合作责任编辑:王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