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利嘉盛两项BIPV入选“2021综合智慧能源优秀示范项目”

来源: 长城网  李丽钧
2022-03-19 16:48:05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李丽钧)近日,2021综合智慧能源大会暨优秀示范项目案例发布会在雄安新区召开。英利集团旗下保定嘉盛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英利嘉盛”)在大会论坛作主题演讲,其选送的两项光伏建筑一体化(BIPV)项目成功入选“2021综合智慧能源优秀示范项目”。

英利嘉盛两项BIPV入选“2021综合智慧能源优秀示范项目”。英利嘉盛供图

  大会通过主题演讲、案例分享、技术交流、成果展示、政企对接等系列活动,突出新形势下综合智慧能源先进项目的示范引领作用,总结综合智慧能源项目经验,探索综合智慧能源发展方向。

  在大会“零碳中国与综合智慧能源”主题论坛上,英利嘉盛作题为《光伏绿色建材在绿色建筑领域的应用与分析》主题演讲,介绍建筑与光伏未来发展趋势——光电建筑解决方案及案例。“BIPV是绿色建筑、低碳建筑的重要实现路径,具有不占资源创造资源、节能减排、发电用电高峰重合等优势,能通过光伏赋能与‘云大物移智’等新技术结合,为低碳建筑、低碳社区、低碳园区以及城市更新等提供综合智慧能源服务。”英利嘉盛总经理张翼飞表示。

  会议期间正式发布《综合智慧能源优秀项目案例集(2021)》,并举行授牌仪式。英利嘉盛选送的“晋能控股集团双创中心BIPV直交混合微网系统项目”、“电谷国际酒店综合智慧能源项目”,凭借技术创新性、显著减排效益以及可广泛推广等优势成功入选。

  据了解,晋能控股集团双创中心BIPV直交混合微网系统项目,是英利嘉盛在BIPV以及智能微网领域的首个总包项目。作为大同市国际能源革命科创园的重要组成部分,该项目涉及双创中心的综合实验楼和重点实验楼两栋建筑,主要包括BIPV系统380千瓦、储能容量250千瓦时 /500千瓦时以及交直流充电桩20台,是迄今国内规模最大的直流微网建筑项目,对于推动直流微网在城市建筑中的应用具有十分重要的示范意义;电谷国际酒店综合智慧能源项目,由英利嘉盛提供BIPV产品解决方案,于2008年建成。该项目在酒店的楼顶、立面、裙楼顶、挡雨棚等九个不同部位,应用55种不同型号的BIPV产品,装机容量0.3兆瓦,曾被行业专家评为“国内首座大规模、多角度应用光伏太阳能发电技术的BIPV建筑”。该项目为BIPV产品在建筑领域的大规模商业化应用开创了先河,成为国内综合智慧能源项目进行碳减排技术应用探索的先行者。

关键词:英利嘉盛,综合智慧能源,优秀示范项目责任编辑:王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