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中行:踔厉奋发 推动手机银行业务迅猛发展

来源: 长城网  
2022-03-09 20:12:29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钟航)中国银行河北省分行全行广大青年员工积极响应省行“奋战开门红 青年勇争先”活动号召,组建“青年突击队”凝心聚力砥砺奋进,争当“青年突击手”立足本职建功立业。河北省分行团委特开展2022年燕赵青年奋战开门红系列报道,树青春榜样,唱奋斗赞歌!

  本期主题:手机银行!

中国银行手机银行。钟航 供图

  青年突击队——省行交易银行部

 

青年突击队——省行交易银行部。钟航 供图

  省行交易银行部企业网络金融突击队团结一致,群策群力,大力发展企业手机银行业务,截至目前,企业手机银行交易客户数达4万余户,同比增长110%。开门红期间,制定了首季企业手机银行拓展方案,从数据支持、市场活动、专属优惠、费用政策、竞赛奖励、帮扶机制等方面形成对分支行系统性支撑措施,创新开展“交易赢好礼市场活动”,开放线上+厅堂双端口,取得了显著成效,得到分支行及客户的认可。

  青年突击队——衡水故城支行

青年突击队——衡水故城支行。钟航 供图

  2022年开门红以来,故城支行坚持将厅堂作为营销主阵地,结合故城某中学智慧校园项目以及多个行政事业单位代发薪项目,将到店客户作为精准营销对象,同时不忘外拓,取得了阶段性效果。截至目前,手机银行已连续两月提前完成月活目标,一月份新激活客户数约2000户,完成率超440%,二月份新激活400余户,完成率超115%,单日新激活客户数最高达140余户。

  青年突击队——秦皇岛分行长江道支行

  

青年突击队——秦皇岛分行长江道支行。钟航 供图

  秦皇岛长江道支行青年突击队采用员工分组PK、组内排名的方法,激发青年员工活力,带动全员积极营销。队员们不断总结归纳各类业务客群营销方法,面对转账的客户,积极营销手机银行转账免手续费、优惠券活动,扩大营销范围;面对更换动态口令牌的客户,介绍手机盾功能引导客户开通手机银行并带动月活。截至目前,支行完成月活8000余户,完成率约90%,在秦皇岛分行全辖名列前茅。

  青年突击队——沧州分行肃宁支行

  

青年突击队——沧州分行肃宁支行。钟航 供图

  开门红期间,肃宁支行成功营销肃宁某中学“智慧校园”项目,该校目前拥有在校学生3700余人,教职工近400人,同时,该项目还将带来每年1300余人的持续增长。目前,该行正在加班加点,为90个班级、5000余位家长、全部教职员工开立借记卡、手机银行并绑定快捷支付。我行手机银行作为“智慧校园”唯一充值渠道,将快速实现手机银行交易客户数及交易规模双增长,从而进一步促进该行客户全量资产的提升,引领该行业务发展进入快车道。

  青年突击队——省行321办公室

青年突击队——省行321办公室。钟航 供图

  为做好数字人民币在张家口地区的推广工作,省行321办公室与个人数字金融部、张家口分行积极探索数字人民币生态场景建设,深挖手机银行云缴费平台。通过三方的共同努力,经过高层对接营销、业务骨干上门讲解,成功与张家口某院校达成合作,实现全国首家通过数字人民币云缴费功能缴纳学费,首月800名学生通过数字人民币缴费400余万元,整体交易过程不仅快速便捷,而且安全可靠,赢得校方与学生家长的一致好评。后续每学期学费均可使用数字人民币缴纳,并继续推广至其他校园场景。

  青年突击队——保定分行清苑支行

 

青年突击队——保定分行清苑支行。钟航 供图

  开门红期间,保定分行清苑支行多途径促手机银行月活及新激活提升,目前手机银行月活客户近4万名,每月新激活客户超1500名。清苑支行青年突击队聚焦场景项目建设,通过校园一卡通与学费缴纳两大桥梁带动手机银行开通与促活。截至目前,清苑支行与辖区共计10所学校签约云缴费及一卡通协议,带动约2万户手机银行新激活与促活。青年突击队员每周两次上门走访代发单位,以手机银行优惠活动为切入点,促进了存款、理财、消费贷款多项指标发展。

  青年突击队——廊坊分行临空经济区支行

  

青年突击队——廊坊分行临空经济区支行。钟航 供图

  临空经济区青年突击队自开门红以来多措并举,与公司客户群开展“我为工人办实事”系列宣传活动;与银发客群开展适老版手机银行专题推广活动;与周边商超积极推进移动支付场景建设;在厅堂开展多种形式的微沙活动。突击队深入建筑工地为民工兄弟成功开通手机银行1200余户,月活率超98%;推动400余位银发客户开通适老版手机银行,拉近了他们与科技金融的距离。周边场景建设的稳步推进还间接带动了快捷支付、信用卡发卡等指标的增长。

  青年突击队——邢台分行平乡支行

 

青年突击队——邢台分行平乡支行。钟航 供图

  巧抓客群拓客户,全力以赴开门红!平乡支行以搭建某中学、某职教中心教育场景为契机,大力拓展银行卡、手机银行、存款等重点业务。紧抓学费缴纳时机,组织员工到学校上门批量办理开卡、激活手机银行业务,最终实现了4000余名家长通过手机银行渠道办理缴费,解决了学校缴费流程烦琐的痛点和难点,赢得师生及家长的广泛好评,形成了获客、活客、留客的营销闭环。

  青年突击手——张家口分行陈潮

青年突击手——张家口分行陈潮。钟航 供图

  怀来长城路支行青年突击手陈潮立足厅堂,外呼拓客,结合实际情况梳理出一套“厅堂营销流程”。对于新客户,现场一对一指导,开立手机银行;对于存量客户,利用手机银行“登录有礼”模块扫码促活;对于代发薪客户,进行交易渗透率营销,培养客户使用习惯。截至目前,陈潮实现手机银行新激活约300户,月均活客4800余户。

  青年突击手——秦皇岛分行卢晶晶

 

青年突击手——秦皇岛分行卢晶晶。钟航 供图

  秦皇岛长江道支行青年突击手卢晶晶认识到手机银行拓展的重要性,在工作中,她熟练掌握手机银行各个模块的操作,了解各项优惠活动,能够将厅堂服务与柜台业务紧密结合,在推广手机银行的同时缩短客户等待时间,赢得客户好评。截至目前营销成果显著,她曾在一天内激活手机银行60余户,办理冬奥信用卡7张。作为手机银行拓展营销工作的一个小齿轮,卢晶晶将持续服务客户,追求卓越!

  青年突击手——廊坊分行宋学海

 

青年突击手——廊坊分行宋学海。钟航 供图

  青春气贯长虹,进取压倒苟安。廊坊金光道支行大堂经理宋学海勇挑重任,夯实厅堂服务“主阵地”,提供高效便捷的金融服务,提升客户体验;探索外拓营销“新路子”,抓住厅堂兑换冬奥纪念币,建立手机银行客户福利群,抓住营销契机,不断提升外拓营销的转化质量和服务质效。自2022年“开门红”以来,大堂经理宋学海批量完成手机银行月活数16000余户,并留存拆迁存款2000余万元。

  青年突击手——邢台分行牛红

青年突击手——邢台分行牛红。钟航 供图

  清河支行牛红争当手机银行业务发展排头兵,有效推动支行手机银行稳步增长。他从源头上做好新开客户的手机银行动户,实现新开客户手机银行全覆盖。建立客户回访机制,不定期电话回访,跟进客户使用情况,帮助客户解决使用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开门红以来,在他的不懈努力下,支行手机银行活跃客户达到10000余户,任务完成率超100%;手机银行新激活客户500余户,完成率超85%。

关键词:中国银行,河北责任编辑:郝艳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