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农商银行深井支行:满“心”服务 让金融适老化服务提质增效

来源: 长城网  
2022-03-02 14:09:51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樊文静 张晶辉)张家口农商银行深井支行位于偏远的深井镇深井村,辖区内多为老年群体,加大适老化服务改革,为老年客群提供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迫在眉睫,深井支行以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持续关注老年群体特殊金融需求,通过提供个性化、专业化、综合化的金融服务,创造贴心、舒心、暖心服务环境,不断提升老年客户对服务满意度与获得感。 

  完善便民设施,让服务更舒心。一是配备基础惠民服务设施。在网点大厅配备老花镜、轮椅、针线包、应急药品、雨伞等适老助老设施,同时开辟无障碍绿色通道,铺设防滑地垫,方便老年客户及特殊客户出入。二是设置专人服务。从进门开始由大堂经理引导,进行业务指导或自助办理,避免长时间等待,提高老年客户的满意度。三是设置爱心窗口,优先为老年人等特殊人群办理业务,为其提供更为耐心、清晰的讲解,不限时、不催办,同时明亮干净的网点环境,让老年客户在等候办理业务期间感觉到温馨舒适。 

  普及金融知识,让服务更贴心。一是做好金融知识宣传。在营业大厅张贴防金融风险、防电信诈骗海报和摆放金融知识宣传折页,阶段性开展金融知识讲座,结合金融知识宣传月活动,走出柜台进行宣传,扩大覆盖范围。二是加强可疑交易识别。针对老年客户的大额转账交易,多了解、多询问,对存在可疑的交易及时联系其家人再次核实,提示老年客户加强个人信息保护意识,不断提升老年客户的风险防范意识。 

  提升服务温度,让服务更暖心。一是充分发挥金融便民店支撑作用。满足老年客户出行不便的需求,深井支行在辖区行政村中设立金融便民店,为老年人提供存取款业务,扩大农村基础金融覆盖面,打通金融服务 “最后一公里”。二是充分利用移动展业便携功能,加大普惠金融力度。针对年龄较大、行动不便等无法本人到场办理业务的特殊群体,在履行相关手续、确保审慎合规的前提下,灵活采取上门办理方式,办理密码重置、挂失、银行卡(社保卡)启用等业务,为老年客户群体提供人性化金融服务。

关键词:张家口农商银行深井支行,金融适老化服务,提质增效责任编辑:张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