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行秦皇岛分行召开2022年党建和经营管理工作会议

来源: 长城网  
2022-03-02 10:46:17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钟航)为贯彻落实中国银行河北省分行党建和经营管理工作会议精神,系统总结全行上年度经营成果,坚持高质量发展过程中结果导向、问题导向,安排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2月22日,秦皇岛分行召开2022年党建和经营管理工作会议。

  会上,中行秦皇岛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韩录代表管理层作题为《对标同业市场 夯实发展基础 努力在高质量发展进程中实现争先进位》的工作报告。

中行秦皇岛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韩录作2022年党建和经营管理工作报告。钟航 供图

  韩录同志指出,2021年,在省行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全行上下立足新发展,明确新思路,积极践行总行、省行党委各项工作部署,努力拼搏,锐意进取,各项业务平稳发展,经营业绩持续向好。在过去的一年里,全行坚持党建引领,全面从严治党迈出新步伐;坚持高质量发展,主要经营业绩再上新台阶;坚持客户战略,重点领域拓展取得新突破;坚持“金融报国”,践行国家战略取得新业绩;坚持改革创新,服务发展动能取得新进展;坚持以人为本,干事创业活力取得新成效;坚持底线思维,风险管控水平实现新提升。

  他强调,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还应清醒认识到全行经营管理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一是收入增长缺乏动能,发展结构有待优化;二是市场竞争力不足,主要业务指标未能跑赢大市;三是基础薄弱问题突出,发展势头缺乏后劲;四是网点效能持续落后,考核表现亟待改善;五是风险管控面临考验,底线意识尚未筑牢。

  韩录表示,问题产生的根源,最根本的还是干部问题,主要表现在:思想出现偏差、管理缺乏主动、履职缺乏担当、斗争精神不足和专业能力不强。在今后的工作中必须要统筹处理好思想与行动、当前与长远、质量与数量、过程与结果、奉献与回报、开拓与守土、经验与创新、个人与集体、学习与运用“九对”主要关系。

  他要求,为实现2022年全年经营目标,根据省行会议精神,结合秦皇岛分行实际,主要做好五方面工作:一是对标同业市场,持续提升市场竞争力;二是夯实两个基础,扎实推进基层基础工作;三是突出重点领域,积极抢抓转型发展新机遇;四是强化风险管控,筑牢高质量发展坚固防线;五是围绕激发活力,健全高质量发展机制保障。

  韩录提出,2022年,全行要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渎职”的理念,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将党建与经营管理深度融合、相互促进、协调推动,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合力。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加强思想建设,筑牢坚定理想信念;三是要强化组织建设,打造坚强战斗堡垒;四是要切实改进工作作风,推动全行作风转变;五是要狠抓党风廉政建设,严格监督执纪问责。

  会上还召开2021年度中银卓越及中银优秀荣誉表彰大会,旨在学习先进典型,汲取榜样力量,激励全行上下弘扬爱岗敬业、勇于担当精神,在秦皇岛分行高质量发展征程上,乘风破浪,开拓进取,为秦皇岛一流现代银行建设不懈奋斗。此次表彰,奖项分为“中银卓越奖”和“中银优秀奖”。

2021年度中银卓越及中银优秀荣誉表彰大会。钟航 供图

  财务管理部在会上对分行2021年绩效考核情况进行分析,对各机构绩效考核进行点评;宣导《秦皇岛分行“十四五”发展规划实施方案》。分行行领导分别安排部署分管条线重点工作。

财管部点评上年绩效考核情况并宣导发展规划实施方案。钟航 供图

秦皇岛分行行领导安排部署分管条线重点工作。钟航 供图

  本次会议采取现场+视频方式召开,分行行领导,高级经理,各一、二级支行负责人,分行各部门主任、副主任,2021年度中银卓越及中银优秀集体和个人代表在分行主会场参会;各一级支行及长江道支行副职在支行分会场参会。

关键词:中国银行,河北责任编辑:郝艳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