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好钱袋子 护好幸福家
——固安农商银行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千屏万幕”宣传活动

来源: 长城网  
2022-02-28 17:44:42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付青)为进一步提高群众防范非法集资的意识和能力,日前,固安农商银行周密部署,多措并举,强力推进防范非法集资“千屏万幕”联动宣传活动,让宣传工作走进村街、社区等人员流动密集区,引导群众准确识别并远离非法集资。

  强化责任落实,确保活动有序开展。固安农商银行成立联动宣传专项活动领导小组,制定了宣传活动方案,落实了责任部门,按照讲究实效、注重实际、贴近群众的原则开展宣传活动。由于组织部署到位、措施得力可行,为全县营造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的良好氛围奠定了基础。

  丰富宣传方式,提升群众防范意识。辖内各机构以营业网点作为宣传主阵地,悬挂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条幅,利用LED显示屏、室内电视、广告机等媒介高频次、全方位播放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标语和视频,大力宣传典型案例,大造声势,有针对性地开展揭露非法集资犯罪行为引发问题的宣传教育活动。活动期间选取主流宣传标语4条、视频2个,在全辖18个网点16个LED显示屏、33个室内电视屏滚动播放15300余次和2640余次。同时,积极向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面对面讲解防范非法集资相关知识,普及金融常识,提高客户识别非法集资的能力,自觉抑制各种诱惑,提升防范意识。

  突出宣传重点,强化薄弱领域知识普及。以非法集资高发频发、金融知识普及率偏低的社区、村落为重点宣传对象,成立宣传工作小队,走村入户,点对点、面对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活动期间,发放防范非法集资宣传彩页1200余份,普及教育金融知识800余人次,解答非法集资定义、非法集资的欺骗性及表现形式等问题30余个。此外,结合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将宣传彩页发到疫情防控点对群众进行宣传教育,通过微信朋友圈、抖音小视频等方式进行线上线下大力宣传金融小知识、法律法规小常识,进一步加大教育宣传力度和覆盖面。

  防范非法集资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长期坚持,固安农商银行作为属地银行、百姓银行,责任在肩。下一步,将继续通过“金融夜校”“金融大集”“金融小课堂”等更加广泛和灵活的宣传方式和渠道,进一步增强宣传效果,将防范非法集资工作推向深入。

关键词:固安农商银行,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千屏万幕”宣传活动责任编辑:张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