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保定中行召开2022年党建和经营管理工作会议

来源: 长城网  
2022-02-28 17:23:2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钟航)2月8日,河北保定中行召开2022年党建和经营管理工作会议。分行行领导、高级经理、部门主任、一级支行行长现场参会,各部门副主任、各一级支行副行长、二级支行行长视频参会。

  中行河北保定分行党委书记、行长王成作2022年党建和经营管理工作报告。钟航 供图

  中行河北保定分行党委书记、行长王成作2022年党建和经营管理工作报告。

  2021年重点工作回顾

  工作报告全面回顾了2021年重点工作。2021年,广大员工拼搏奋进、开拓创新,各支行共同努力、亮点纷呈,全行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党委决策部署,按照“23456”战略发展总要求,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建设和总行重点城市政策,面对这两个千载难逢的重大机遇,要牢固树立“客户意识、争先意识、效益意识、创新意识、底线意识”,“从严治行、市场竞争、长远发展、持续盈利、内控管理、发展支撑”六项能力全面提升,业务发展实现新突破、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就、交出了一份亮眼的答卷,迈出了重点城市规模大行和效益强行建设的坚实步伐。

河北保定中行2022年党建和经营管理工作会议现场。钟航 供图

  2022年发展思路和目标

  工作报告分析了全行经营发展面临的经济形势,提出了2022年发展思路和目标,强调了持续坚持“23456”战略发展总要求,明确了2022年全行工作发展总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总行、省行党建与经营管理工作会议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激发活力、敏捷反应、重点突破,紧紧跟进激情奋进“十四五”、再造一个新保定的发展机遇,认真落实“23456”的战略发展总要求,深入实施“十大提升工程”,提速建设重点城市规模大行和效益强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十大提升工程”

  工作报告强调,2022年举全行之力,重点实施“十大提升工程”,推进“23456”战略发展总要求进一步落地实施。

  一是开展基层党建提升工程,持续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突出党建引领作用,重点弥补基层党建相对薄弱的环节,发挥“两个作用”,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引领全面从严治行向纵深发展;二是开展机构效益提升工程,着力提升基层机构的效益水平、服务效率、发展能力,实现全行综合效益提升;三是开展市场份额提升工程,为确保市场份额实现逐步提升,全行自我加压,全力冲刺“存贷双百”目标;四是开展创新赋能提升工程,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唯有创新突破、实现超常规发展,才能够确保任务目标的实现,制定创新奖励方案,鼓励创新工作开展;五是开展客户基础提升工程,提升抢抓客户的紧迫性和必要性,强化抓客户的能力,拓展一批优质客户,解决客户基础薄弱问题;六是开展银政合作提升工程,密切与政府关系,在做好金融服务的同时争取更多信息和资源,做好沟通对接,多渠道合作,创新银政合作的新模式;七是开展大户攻坚提升工程,持续追踪重点大客户金融需求,实现业务挖潜,提升大客户的业务份额,发挥重点大户的压舱石作用,带动整体业务快速发展;八是开展内控达标提升工程,下功夫解决内控短板问题,持续强化支行内控主管行长分工,发挥案例警醒作用,发挥培训提升作用,严厉开展专项排查自查;九是开展队伍建设提升工程,优化干部队伍结构,建好人才梯队,关注各岗位、各层级、各年龄段员工队伍建设,打造高素质人才和员工队伍;十是开展作风建设提升工程,从分行党委、领导干部抓起,锻造过硬班子队伍;从小事、员工关爱抓起,在细微之处体现优良作风,提升全行战斗力、执行力。

  2022年党建工作安排

  全行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发挥党组织的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坚持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全面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全面从严治行,为全行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一是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二是持续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三是全面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四是驰而不息推进正风肃纪反腐。

  会上,分行财务管理部总结分析2021年经营情况,人力资源部通报2021年经营发展责任状完成情况,分行对2021年中银卓越和中银优秀获奖集体、个人进行表彰。

  对2021年中银卓越和中银优秀获奖集体、个人进行表彰。钟航 供图

  会上,王成行长与主要业务部门主任、各支行行长签署2022年度经营管理责任状。

签署2022年度经营管理责任状。钟航 供图

  下午,分行主管行长安排了重点工作,各支行围绕王成行长2022年工作报告及“十大提升工程”进行了专题研讨。各支行汇报2022年工作发展思路,纷纷表示将结合实际,认真研究落实措施,将会议精神和工作报告要求落到实处,确保为全行发展作出贡献。

关键词:中国银行,河北责任编辑:郝艳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