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行服务冬奥一线的员工家书,写满了拼搏的故事

来源: 长城网  
2022-02-23 12:19:33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钟航)北京冬奥会于昨日(2月20日)胜利闭幕。从2008到2022,从夏天到冬天,北京成为全球首个“双奥之城”,中国银行成为全球惟一“双奥银行”。时光流转,四季轮替,故事换了主角,但这里的汗水与泪水、梦想与拼搏,从未停止……

中行服务冬奥一线的员工家书,写满了拼搏的故事。钟航 供图

  这个冬天,奥运圣火在北京再次点燃,在“闭环内”有这样一群人,他们近距离服务冬奥,尽显中国银行的靓丽名片。到今天,他们已经在冬奥服务区里度过了近三个月的时光,圆满兑现服务北京冬奥会的庄严承诺。

  这几天,大家的朋友圈被几封中行人的手写家书刷了屏,最是平凡才动人,一笔一画的背后是中行人的坚定与信心,是家人温暖的目光与守候。

  “双奥之都”北京、“冰雪世界”崇礼,一线冬奥家书,写满了拼搏的故事……

  关于传承,关于牵挂

杨羚的母亲写给她的一封信。钟航 供图

  首先来看双奥中行人——崇礼支行山地新闻中心金融服务区杨羚的母亲写给她的一封信。这是杨羚第二次服务奥运会,她的母亲也是中行人。杨羚曾服务2008年北京奥运会,如今她正服务在崇礼支行山地新闻中心金融服务区。“新春佳节,虽然每天牵挂着,不能与家人团聚,但我们感到光荣和自豪,你舍小家顾大家,我们大力支持!你好好为冬奥金融服务增光添彩,我们一起向未来!”两代中行人,传递爱的火种,共绘中行传承“同心圆”。

杨羚的优质服务赢得点赞。钟航 供图

  和杨羚一样,北京冬(残)奥村支行的孟伟也跟家里有说不完的话。“这是一个特别的冬天,中国因冬奥而不同,爸爸因你而骄傲,长大后要做一个甘于奉献,温暖他人的人。也希望你能够记住这个特别的寒假,没有爸爸的陪伴,你要更加的独立,愿雪花中的火炬可以为你指引方向。”字里行间充满着对女儿的疼爱与期待。

孟伟写给女儿的一封信。钟航 供图

孟伟提笔给女儿写信。钟航 供图

  关于梦想,关于成长

  不同于前面两个小伙伴的相思与牵挂,崇礼支行冬(残)奥村金融服务区的陈勖睿跟家人分享了她接待国际奥委会主席托马斯·巴赫先生这件“特别酷的事”。“我带领巴赫主席参观了我们网点,我们聊天合影还交换了徽章。是的,我现在是有巴赫主席同款PIN的人了!嘿嘿!那天晚上我脑子里突然就蹦出来当年大学校招时的句子‘加入中国银行,实现心中理想’。”还有什么能比学以致用的成长日记更“酷”呢?圆梦冬奥,不断成长,惊喜就在前方。

陈勖睿写给家人的一封信。钟航 供图

陈勖睿为巴赫主席介绍中国银行服务冬奥相关情况。钟航 供图

  和陈勖睿一样,来自延庆冬(残)奥村的张强,收获了客户名为“信任”的勋章。“今天我又办理了一笔结汇业务,因为我高效的办理速度和流利的外语表达,客户特别满意我的服务,还把他们国家的纪念徽章送给我以表谢意!”一日一进步,一寸一欢喜,每次成长,都因梦圆冬奥而更加闪亮。

张强写给父母的一封信。钟航 供图

张强热情高效为外籍客户办理业务。钟航 供图

  关于骄傲,关于热爱

  孟新宇与王卓璇都是张家口赛区冬奥金融服务工作人员,是这段35公里“异地恋”的男女主角。“与你共同完成本次冬奥金融服务,能够共同见证,共同成长,可能是此行最重要的意义,相信未来我们也会更加自信,更加坚定!”两个人“共同经历值得铭记一辈子的盛事”,成为彼此最温暖的骄傲。

孟新宇写给王卓璇的一封信。钟航 供图

孟新宇与王卓璇视频互致问候。钟航 供图

  此次冬奥金融服务,北京主媒体中心支行的陈朝崴获得了不一样的“成长体验”。“我第一次深切地感受到我正站在中行乃至中国对外形象的窗口上,为能成为一名金融工作人员倍感荣耀!”每个冬奥金融人的背后,不仅有家人挚友的惦念,还有提供坚实保障支持的中国银行与我们伟大的祖国。冬奥之旅,召必至,战无忧!

陈朝崴写给家人的一封信。钟航 供图

陈朝崴为北京冬奥会外籍媒体人员提供服务。钟航 供图

  三尺柜台,他们用专业笑迎八方来客场馆内外,他们用热情融化飞雪寒冬迎着朝霞,他们身影挺拔、举手招迎伴着明月,他们严谨消杀、履职尽责北京冬奥会的中行故事有你、有我、有TA……

河北省分行冬奥金融服务工作人员代表合影。钟航 供图

 

北京市分行冬奥金融服务工作人员代表合影。钟航 供图

  这是我们的冬奥,时间改变不了的叫做热爱,唯有热爱方能抵御岁月的漫长,在这个寒冷的冬天,中行人温暖而坚定,用行动向世界宣告:冰雪共精彩,一起向未来!我们即将奔赴下一段精彩旅程……

关键词:中国银行,冬奥责任编辑:郝艳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