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河北省分行:相约崇礼 共赴冰雪之约

来源: 长城网  
2022-02-04 13:27:16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钟航)2月4日,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在北京盛大开幕。作为本次冬奥会、冬残奥会唯一银行合作伙伴,中国银行充分发挥全球化、综合化优势,全力统筹冬奥金融服务工作。中国银行河北省分行积极筹备冬奥会张家口赛区金融服务工作,与世界相约崇礼,共赴冰雪之约。

  构建全方位服务体系

  中国银行河北省分行在崇礼支行建立张家口赛区指挥中心,下设综合协调、新闻宣传、业务指导、信息技术等工作小组,指挥中心由41名业务专家和技术骨干构成,实行7*24小时工作机制,实时值守、及时响应,为安保红线内中行机构提供远程协助、后勤支持,保障赛时金融服务工作高效运转。

中国银行河北省分行张家口赛区指挥中心。钟航 供图

  在冬奥会张家口赛区,中国银行河北省分行建立了由5个营业网点、22台ATM机、5台外币兑换机、512台POS机具以及22个签约酒店外币代兑点构成的金融服务体系,为冬奥会提供全天候、全渠道的金融服务。

冬(残)奥村金融服务区网点。钟航 供图

  打造专业服务队伍

  经过层层遴选和专业培训,中国银行河北省分行从省内各地市选派158名业务精英,打造成一支作战能力强、服务水平高的青年攻坚团队,全力支持赛时金融现场服务。所有冬奥金融服务志愿者均可熟练运用英语提供服务,同时服务队伍具备德语、法语、日语、意大利语等多外语能力,他们将以最青春的模样、最饱满的状态、最专业的服务奔赴这场冬日盛会,向全球各国人民展现中行风采、中国风采。

  中行河北分行选派业务精英,打造成一支作战能力强、服务水平高的青年攻坚团队,为冬奥会服务。钟航 供图

  党建引领提升金融服务热情。2月1日,中国银行张家口赛区指挥中心临时党支部召开第一次党员大会。1月10日,冬奥金融服务工作人员培训专班成立临时党支部,并召开第一次党员大会。临时党支部门的建立旨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号召全体党员在服务冬奥时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带头做好金融服务,让党旗飘扬在冬奥金融服务工作的第一线。

中行人员在冬奥村内金融服务网点为客户提供服务。钟航 供图

  秉持金融创新理念

  在监管机构和冬奥组委大力支持下,中国银行持续推动业务创新,制定并公布了冬奥金融服务方案,优化了账户服务、现钞兑换、支付结算、国际收支申报等业务流程,提升境外机构和个人的金融服务体验。此外,围绕“智慧冬奥”“科技冬奥”等主题,中国银行在搭建支付环境、试点数字人民币、建设智能网点过程中,充分展现了数字化转型和科技创新的成果。

加拿大运动员办理业务后为中行服务点赞。钟航 供图

  中国银行张家口赛区金融服务机构在人民银行指导下独家承担冬奥安保红线内数字人民币试点工作,外籍客户可在不开立中国内地银行账户的情况下,在冬奥会、冬残奥会现场中国银行网点柜台、自助兑换机,通过本外币现金等额兑换数字人民币硬钱包,满足在华日常需求。

中方工作人员开通数字人民币硬钱包。钟航 供图

  共筑安全温馨环境

  对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来讲,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是最大的考验。中国银行在张家口赛区网点内部署了专业消杀设备,无死角全覆盖;在柜面收款、付款使用不同的机具,收支两条线;通过对自助服务设备的流程优化,收进的现钞不会循环支付,最大限度控制现钞成为病毒传播的媒介。同时,中国银行制定了专项应急预案和防疫方案,开展了全面充分的赛前演练与测试,多措并举保证冬奥期间的业务连续性和稳定性。

冬(残)奥村金融服务区严格执行防疫政策。钟航 供图

  在赛区内网点建设时,中国银行河北省分行融入浓浓中国风元素,致力打造温馨、舒适、宁静、沉稳的网点环境。网点内还专门为残障人士设置有轮椅容膝空间的现金柜台,为客户提供温暖的人文关怀。北京冬奥恰逢虎年春节,张家口赛区各中国银行网点贴上对联、福字,洋溢浓郁的春节氛围,向四海宾朋展现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中行河北分行金融服务志愿者。钟航 供图

  中国银行河北省分行将借助冬奥会契机,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为举办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奥运盛会贡献力量。冬奥会的大幕已拉开,让我们一起向未来!

关键词:中国银行,冬奥责任编辑:郝艳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