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中行“跨境汇款直通车直入账特快专列”正式“通车”

来源: 长城网  
2022-01-25 17:00:05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杨天宇 李利琛)2022年1月,中国银行“中银跨境汇款直通车”系列产品推出“汇入汇款直入账特快专列”,实现跨境汇入流程从“乡间小道”向“高铁干线”转型,是该行在跨境金融数字化转型领域的一项重要进展。

  为保障中银跨境汇款直通车业务顺利实施落地,中国银行强化组织领导、迅速反应、上下联动,1月19日上午中国银行燕郊分行成功落地河北省首笔汇入汇款直入账交易,银行收到跨境报文后瞬间记入客户账,极大地缩短了业务办理时间,提高了业务处理效率,做到“以数据跑批代替企业跑腿”,赢得了客户的赞誉。

  此次直入账产品是中国银行积极响应国家外汇管理局多措并举推动外汇便利化的政策,简化业务处理流程推出的全球结算服务,是该行践行为企业“办实事、降成本”,落实“服务涉外经济高质量发展”,履行对客结算便利化金融承诺的重要一步。

  下一步,中国银行将继续践行跨境金融数字化服务能力,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以创新科技引领业务发展,让更多的外贸企业客户享受便利化金融服务,为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贡献力量。   

关键词:中国银行,河北责任编辑:郝艳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