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应急管理局推进工贸行业“三位一体”执法模式

来源: 长城网  
2022-01-19 11:19:18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田桂云 唐宗耀)1月18日上午,邯郸市应急管理局在邯郸丛台酒业股份有限公司通过线上直播形式开展工贸行业“三位一体”执法模式推进会。本次“云执法”活动由邯郸市应急管理局主办,各县(市、区)应急管理局主管同志、科(股)室全体执法人员,乡镇(街道)应急办和综合执法局全体人员,全市工贸行业企业(涉及粉尘防爆和有限空间)主要负责人,分管安全生产负责人,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和技术人员,岗位操作工及其他从业人员等共计32万人通过线上直播收听收看。

  在演播室,邯郸市安全生产监察支队支队长成云祥详细介绍了“三位一体”执法模式涉爆粉尘和有限空间两项重点工作的主要内容和工作要求,专家对涉爆粉尘和有限空间的概念、分类、预防措施、事故案例分析等进行了详细的解读。

  在执法现场,按照《粉尘涉爆企业执法检查重点事项表》中的6项执法内容和《有限空间作业执法检查重点事项表》中的4项执法内容分为现场检查组和资料检查组。资料检查组查看了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培训、演练等资料,现场检查组对邯郸丛台酒业股份有限公司粉碎车间、酿造车间、酒罐区、污水处理站等场所进行了现场检查,并就有关情况和问题向现场负责人进行了问询。对现场执法检查发现的问题和违法行为,专家现场进行了法律法规解答,执法人员根据执法流程出具了执法文书。

  此次“云执法”活动,起到以点带面、点面结合和“一厂有隐患、全行业受警示”的作用,推动了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同时通过“直播办案”,为基层监管执法人员进行执法示范,以达到搭平台、教方法、带队伍、促提高的作用,进一步提升基层监管执法人员的执法检查能力和业务水平。

关键词:邯郸,安全生产,执法责任编辑:田桂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