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邑供电:集中治理线路走廊安全隐患

来源: 长城网  
2022-01-19 11:24:53
分享:

  党员服务队走村入巷开展春节保供电宣传。鲁林锋 供图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鲁林锋)新年伊始,武邑县供电公司便把供电线路通道隐患治理作为“冬奥保电、春节保电”的重点工作来抓,通过周例会同步管控,加强对跳闸次数较多线路的分析,责任分解落实到人,明确工作节点,确保线下安全隐患治理不留死角。

  目前,该公司各供电所对所辖线路通道进行全方位巡查,提前摸排线路树障隐患点,分重点、分区域对每条线路消缺除患任务制定详细工作方案,并对排查出的线路隐患,积极对接各乡镇政府部门,及时汇报隐患处理进度和汇报当前问题,建立高效的政企联动机制,为电网线路通道治理工作打造良好的工作环境,确保隐患清理顺利推进。同时,该公司要求各供电所每周梳理、摸底属地树障、违建情况,形成台账限时销号处理;利用流动车、悬挂标语及党员服务队走村入巷等形式开展春节保供电宣传,广泛宣传相关政策法规、电力设施安全距离等常识,引导和教育村民“线下勿种树”“线下勿建房”。  

  截至目前,该公司已完成56条线路巡视工作,消除安全隐患48处,发放电力设施保护条例等宣传资料1800余份。下阶段,该公司将加大线路巡视消缺力度,持续推进供电线路通道治理工作,确保全县客户春节期间用上安全电、放心电。

关键词:武邑县供电公司,线路通道,隐患治理责任编辑:蔡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