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安市场监管局:开展民生食品安全专项抽检

来源: 长城网  
2022-01-17 18:28:07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张如烟)为进一步掌握全市春节食品安全形势和质量状况,全力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节日食品安全,武安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2022年春节期间食品安全专项抽检。

  此次专项抽检以水产品、禽肉、腌腊肉制品、糖果、禽蛋、蔬菜、水果、饮料等春节消费品为重点品种。一方面,该局配合省局食品检验院在市高速服务区、城区食品超市开展相关抽检,另一方面在市三大农贸市场等重点食品经营场所开展本级抽检任务。截至目前,共完成河北省、邯郸市、武安市抽检任务100余批次。目前,相关样品已送检测机构检验,春节假期前可检测完毕,公布检测结果。对于出现的不合格样品,该局将快速启动核查处置工作,确保启动处置及时、问题食品控制到位、原因排查到位、行政处罚到位、整改复查到位、通报移送到位。

  在春节期间,该局将严格按照《元旦、春节“双节”期间流通环节食品安全整治方案》和《2022年度全市食品安全抽检方案》要求,不断加大日常监管和监督抽检工作力度,确保全市广大群众春节期间食品安全。同时,坚持疫情防控措施不放松,严格要求餐饮商户开展每日消毒工作做好日常消杀测温记录等防控措施并定期检查。

关键词:武安市场监管局,食品安全专项抽检责任编辑:郭冬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