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文旅产业实践教育专委会年会成功举办

来源: 长城网  
2022-01-14 09:40:59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郝艳红)2022年1月10日,河北省文化和旅游产业协会实践教育专业委员会2021年会在河北省文旅产业实践教育实训中心井陉基地成功举办。考虑到疫情影响,本次年会主要邀请专委会各部门骨干和部分会员企业代表参会,大家欢聚一堂,共同重温一年喜悦,展望美好未来。

  河北省文化和旅游产业协会实践教育专业委员会举办2021年会。郝艳红 摄

  会上,河北省文旅产业协会实践教育委员会主任张小兵汇报了2021年专委会从研学教育到实践教育以来所做的工作,他表示,随着《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落实中央“双减”有关要求 推进少先队员实践教育重点项目实施方案》等一系列措施方案的出台,实践教育市场将迎来大的发展。虽然受疫情等因素,研学教育行业所受影响尤其明显,目前在国家对出行的防控举措仍未彻底放松的情况下,短期内,研学教育的发展并不能明显恢复。但作为旅游文化市场重要部分的研学教育市场,待疫情过后,研学实践教育或将迎来超速增长期,其发展前景十分可观。2021年专委会工作并未因疫情影响而停步不前,而是不断整合文旅资源,拓展培训基地板块,为来年即将开展的系列文旅实践教育活动筑牢软硬件基础。目前,经多方努力,专委会已经在井陉、栾城、平山等地打造了多个百亩以上大规模实践教育定点培训基地,未来将根据各基地特点和文化属性定位,联合各会员单位、艺术团体、大中小院校等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各类文化艺术节、文体赛事、农耕文化、传统文化、主题教育等各种实践教育活动,不断创新实践活动,开展好“第二课堂”,丰富孩子们的学习生活,助力推进“双减”政策的落实和素质教育的全方位提升。

  河北省文旅产业协会实践教育委员会主任张小兵汇报2021年工作。郝艳红 摄

  会上,张小兵主任对专委会几个大规模培训基地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对未来发展提出规划,会员单位代表分别对基地的未来发展提出建设性意见,并纷纷表示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全力支持基地建设和发展。

会员单位代表对基地的未来发展提出建设性意见。郝艳红 供图

  会上,张小兵主任还代表专委会为做出突出贡献的业务骨干等代表颁发荣誉证书。会前,参会人员对河北省文旅产业实践教育实训中心井陉基地进行了考察参观。

颁发证书。郝艳红 摄

对河北省文旅产业实践教育实训中心井陉基地考察参观。郝艳红 摄

  据了解,河北省文旅产业实践教育实训中心井陉基地位于石家庄市井陉县南障城镇境内,山水环绕、风景秀丽、交通便利,距离河北省会石家庄约50公里,车程约40分钟可达。基地园区军营化建筑布局,军营气息浓郁,军事色彩鲜明。餐饮住宿、会议室、训练场地等配套设施齐全,是集国防教育、军营文化、团建培训、拓展训练、军训魔训、夏令营、真人CS 作战、防灾减灾、安全生产培训为一体多元化理想的培训场所,可同时容纳3000人在此培训。据河北省文旅产业实践教育实训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未来该基地将被打造成为石家庄市具有后工业时代风格的文化艺术区。目前,基地正在招募各项合作团队,多个项目正在规划建设中。

河北省文旅产业实践教育实训中心井陉基地。郝艳红 供图

关键词:河北,文旅责任编辑:郝艳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