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行河北分行“冰雪进校园”活动走进石家庄新华区

来源: 长城网  
2021-12-29 19:16:5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钟航)寄情冬奥,喜迎瑞雪。12月24日,2021年中国银行河北省分行“冰雪进校园”系列活动相继在石家庄市新华区柏林庄学校和水源街小学举行。

2021年中国银行河北省分行“冰雪进校园”系列活动现场。钟航 供图

  启动仪式在柏林庄学校进行,中国银行河北省分行副行长郑磊,新华区人民政府区长徐圣银,新华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琳岩,中国银行河北省分行冬奥办主任石云青,中国首位滑雪世界冠军郭丹丹,新华区教育局副局长周静,中国银行石家庄分行副行长王力波,石家庄市柏林庄学校校长聂进飞等嘉宾共同参加此次活动。

  郑磊在致辞中表示,中国银行作为国内唯一的“双奥银行”,一直以来都将服务奥林匹克事业作为重要的社会责任。此次冰雪进校园活动在新华区两所重要学校进行,希望能够不断密切银政关系,共同为地方的经济建设和教育、体育事业发展作出贡献,未来中国银行将继续传播冰雪梦想,履行社会责任,全力支持石家庄市新华区冰雪运动,为新华区的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中国银行河北省分行副行长郑磊致辞。钟航 供图

  徐圣银为活动致辞,他对中国银行为新华区冰雪运动教育提供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为中国银行河北省分行颁发支持新华区冰雪运动“先进单位”牌匾。

新华区人民政府向中国银行河北省分行颁发支持校园冰雪运动“优秀单位”。钟航 供图

  此次活动,中国银行河北省分行为石家庄市柏林庄学校、石家庄市水源街小学提供了轮滑鞋、装备护具、冬奥书籍等运动器材和知识教材,是落实河北省到2022年全省参与冰雪运动群众达到3000万人目标任务的重要举措之一,致力于让更多人了解冰雪运动、参与冰雪运动。中国银行河北分省分行以实际行动促进石家庄市新华区校园冰雪教育水平提升,让冰雪运动在青少年群体中生根发芽,助力新华区校园冰雪运动发展和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掀起冰雪运动新高潮。

中国银行河北省分行为石家庄市柏林庄学校捐赠冰雪运动装备及学习资料。钟航 供图

  活动当天,恰逢石家庄天降瑞雪,让校园体育场变成了“真雪场”,借助中国银行河北省分行捐赠的各种冰雪运动装备,让同学们着实过了一把冰雪运动瘾。

同学们在真雪上进行滑雪运动体验。钟航 供图

  在石家庄市水源街小学,中国银行河北省分行为同学们提供了旱地冰壶体验,并配有专业教练进行教学指导。同时也开设了冬奥科普知识展览,使同学们对冰雪运动和冬奥知识都有了更深层次的学习。

同学们现场体验冰雪运动。钟航 供图

  郭丹丹在两所学校相继开展了冬奥主题文化宣讲活动,为同学们带来了精彩的分享,她的传奇经历和励志故事,使同学们更加切实体会到冰雪运动的魅力和奥运精神。

中国首位滑雪世界冠军郭丹丹精彩宣讲。钟航 供图

中国首位滑雪世界冠军郭丹丹与柏林庄学校同学合影。钟航 供图

 

中国首位滑雪世界冠军郭丹丹与水源街小学同学合影。钟航 供图

  中国银行河北省分行把校园作为发展冰雪运动的传播阵地,有序推广,针对性布置,走出了具有河北特色的校园冰雪运动发展之路。

中国银行河北省分行把校园作为发展冰雪运动的传播阵地,走出了具有河北特色的校园冰雪运动发展之路。钟航 供图

  2021年来,中国银行河北省分行深挖冰雪内涵,开展了多场冰雪进校园活动,已在燕郊、定州、石家庄、曹妃甸、邯郸、沧州6个地市开展8场“冰雪进校园”系列宣传活动,成为具有广泛社会影响力的品牌活动,该系列活动不断满足广大青少年参与冰雪运动的需求,促进了河北省校园冰雪运动的高质量发展,为助力我省青少年冰雪运动教育,推进“小手拉大手”实现普及冰雪运动推广产生了积极的作用。

关键词:中国银行,冬奥责任编辑:郝艳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