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难题助冬奥 见证“中行速度”

来源: 长城网  
2021-12-23 07:42:41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岳欣)近日,中国银行河北省分行仅用5个半小时,克服了跨境、跨时区等难题,用“中行速度”成功追回一笔冬奥测试赛劳务费错付款,避免了客户损失,展现了中行作为“双奥银行”的专业服务和责任担当。

  12月15日,中国银行员工马经理正像往常一样紧张地忙碌着,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传来:“你好,我是xx支行,一笔跨境汇款币别搞错了,是一笔冬奥汇款……”原来,该行汇往芬兰的一笔冬奥测试赛劳务费,由于客户疏忽,错把美元填成了欧元。马经理立即查看系统,发现这笔汇款已经发出并到达海外中转行,她敏锐地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如果汇款到达收款行并入账,不仅会给客户造成经济损失,由于是冬奥汇款,可能会带来不可预知的负面影响!事不宜迟,马上启动汇款追回程序!

  当时的时间是上午10点58分,由于时差原因,海外中转行是凌晨3点多,还未到营业时间。于是马经理指导支行往海外中转行发送汇款止付电;16点,在海外中转行营业的第一时间,中行通过电话与其取得联系,请求对该笔汇款进行止付,海外中转行全力配合,重点关注该笔汇款并在收到止付电后迅速止付并发起退汇,此时时间是16点29分,工作人员紧悬着的心放了下来。最终,客户全额收到退款,对中行服务由衷地竖起了大拇指。

  中国银行河北省分行一直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以客户为中心理念深度融合。冬奥会临近,河北省中行把冬奥服务列为重点工作,制定“优质服务迎冬奥”活动方案,开通冬奥跨境汇款“绿色通道”和延时服务,开展应急演练,加强员工专业培训,指定专人全流程指导冬奥业务,并确保全天候7*24小时通讯畅通……在河北省中行,更多的“马经理”们通过各项举措正在全力以赴的支持冬奥,为冬奥会成功举办积极贡献中行力量!

关键词:中国银行,冬奥责任编辑:郝艳红